当前位置:

寒假归来话传统 长沙小学生开学第一天玩转灯谜闹元宵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2018-03-02 14:56:17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学生在校门口的玩偶手里拿报名表。

聚精会神猜灯谜。

学生手拿自己制作的元宵灯笼和老师合影。

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红网时刻3月2日讯(记者 孙洁)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红灯笼和气球悬挂于学校各处,一排排灯谜在教学楼下迎风飘扬,校园里正月十五元宵节气息弥漫。3月2日是长沙市岳麓区博才花溪小学春季开学报到的日子,猜灯谜、吃元宵、看剪纸,当天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生们尽情徜徉在博大精深的传统中华文化里。

  “有人本领大能在云上飘,打一汉字”“两个姑娘在上课,打一四字教育用语”“草地上来了一只羊,打一水果”……现场,小学生们聚精会神猜着灯谜,旁边的家长也七嘴八舌议论道:没想到一个简单的谜语还涉及了这么多的方面。有的谜语挺难,家长纷纷掏出手机百度。孩子们对众多谜语也表现出了强烈的“揭谜”兴趣,有的还掏出了笔记本和笔,把谜语和自己猜到的谜底一一记录下来,计划去兑奖。

  “你好,元宵节快乐,我是1701班的金夕卓,希望能和你成为好朋友!”除了猜灯谜外,博才花溪小学还组织策划了“新年问候”“我说你猜”等环节,让小朋友们主动去认识新朋友吧,互祝新年快乐,还可以和爸爸妈妈一同参与默契大考验游戏,增进感情。每一环节小朋友们都会获得奖章,当集齐6个不同的奖章时,就可抽取新年礼物。

  最后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寄托着学校和老师对小朋友们新的期望,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吃着,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

  博才花溪小学党支部书记梁伏其表示,这样的开学报到好玩又有意义,可以让孩子们通过猜灯谜、做游戏来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收获更多在课堂里学不到的知识。

  “一元复始, 万象更新。在浓浓的年味中,在汤圆的香气里,新学年开始了。”博才花溪小学校长石振兵表示,每颗种子都会萌芽,每个梦想都会开花,每个生命都会绽放。用心呵护,静待花开,希望孩子们在生命舒展的校园里,快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02/4033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