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寒假作业在线直播点评 长沙中学生迈入网络“学习快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熊洁 编辑:苏小莉 2018-02-28 09:51:23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师在线指导

学生在家通过网络进行学习。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熊洁) 2月7日,长沙市中小学人人通云平台(简称“人人通”) 全面上线,其附带的长沙市中小学生在线学习中心(简称“在线学习中心”)也随即开启,为全市中小学校、学生提供基础性学习资源与服务,积极鼓励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教学活动。

  2月25-26日,长郡滨江中学积极响应长沙市教育的号召,通过在线学习中心开展寒假作业在线直播讲评的教学活动。本次活动覆盖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全校4个年级,分别从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政治、历史9科进行统一寒假作业在线讲评。

  截止到2月26日,各科目总报课为7606人次,参与直播为3745人次,直播参与率超55%,此次寒假作业在线讲评活动减轻了学生、家长的负担,免费为在校学生搭建了一个答疑解惑的立体服务平台,让学生们轻轻松松在家高效学习。

  家长们表示,此次寒假作业在线点评活动形式新颖,有利于检测学生寒假在家学习的情况。这种指导学习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孩子的学习积极性,让孩子们在体验中相互学习成长。

  参与此次直播的名师表示:“这种实现生生互动、师生互动的直播课程形式还原了真实的课堂,互动效果甚至比在真实课堂更好,因为在网络上,学生可以更加畅所欲言地提问,上课的学生也不再受限于特定人群、特定的地区,能更好地解放老师和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熊洁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2/28/4033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