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力“蓝天保卫战” 长沙雨花学子欢度绿色中国年

来源:红网 作者:贺勇 刘文涛 编辑:彭佩 2018-02-18 16: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通讯员 贺勇 刘文涛)守护碧水蓝天,文明低碳过年。这个春节,长沙市雨花区学子们过得格外有意义。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号召,雨花区委、区政府全面部署,区教育局精心组织,以雨花学生寒假实践为切入点,全面倡导“禁燃烟花彰显生态文明,移风易俗树立时代新风”。全区各学校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家校通、云校园、QQ、微信平台广泛宣传,学生、家长和老师都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到“打响蓝天保卫战”的行动中。

  倡议先行 共享长沙碧水蓝天

砂子塘第二小学红领巾广播站进行文明倡议。

  在砂子塘第二小学休学典礼上,红领巾广播站的少先队员们向全体师生进行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共享长沙碧水蓝天——至长沙市广大市民一封信》的文明倡议,号召全校少先队员们,维护公共安全、消除事故隐患、减少污染环境,携起手来做倡导文明、引领新风的传播者。

  “叔叔阿姨,请您在春节期间选择电子爆竹、音乐、校花和绿色植物等喜庆、方式过文明年。”寒假里,砂子塘湘天小学六年级30名少先队员则在学校领导、老师的组织下组建成志愿者小分队,前往高铁站对乘客进行宣传单发放。在孩子们的带动下,很多市民还自主参与到志愿者的宣传活动中。

“绿色出行”小志愿者行动走进高铁站。

  文明践行 学子欢度绿色中国年

  小手牵大手,孩子们发起的绿色倡议落实到了一个个小家庭,以亲子家庭、学校为单位的志愿组织纷纷走上街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环保志愿者的承诺。2月13日下午,枫树山小学二(1)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在家长和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廖家湾社区,通过发放倡议书、送福字等方式展开“大手拉小手 创建无烟花爆竹社区”的宣传活动。佳兆小学、桂花树小学的学生也和家长们一起拉起横幅,清洁街道,“没有爆竹的中国年”的系列活动引来无数点赞。

  节日里,出行用公交、地铁代替小汽车;在家自己写春联、组织家庭春晚代替燃放烟花爆竹等活动……“保卫蓝天”的形式丰富多样,年货单里少了烟花爆竹购置栏,多了绿植鲜花添置计划,红花绿叶装点的新春让每个家庭都其乐融融。

枫树山小学走进社区开展"大手拉小手 创建无烟花爆竹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佳兆小学、桂花树小学在春节期间开展“没有爆竹的中国年”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抵制烟花爆竹。

小学生寒假社区送福字。

天华小学师生用自己写的春联装扮门庭,将创意福字送与亲人。

  “禁燃烟花彰显生态文明,移风易俗树立时代新风”,雨花区攻坚“蓝天保卫战”,“大手拉小手”共同倡导市民禁燃烟花、远离雾霾,一起文明过大年。孩子们表示,春节减少了烟花爆竹的燃放,年味儿一点都没有淡,“让爆竹声更少一些,空气更香甜一些,这样一个低碳文明的春节更特别,也更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贺勇 刘文涛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2/18/4043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