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山深处守望的小小身影 留守儿童画出心中的全家福

来源:红网 作者:吕彩宜 朱杰 编辑:彭佩 2018-02-07 15: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教留守孩子画画。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吕彩宜 朱杰)2月4日—5日,新年到来之际,湖南永州道县望龙关爱留守儿童协会举办了两场绘画活动,从道县毕业走出的大学生深入农村,给孩子们带来了生动的绘画课,热情高涨的孩子们还和志愿者们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道县两河口村与沙窝村深处僻远地区,每年都有许多村民走出去,在外寻求工作的机会,留守在村中的孩子常常在每个节假日里守望着父母回家的方向。为了抚慰留守儿童期盼的心情,此次活动就安排在这两个村子开展。

  “我爸爸小年就回来了!我要画一幅画送给他。”此次绘画活动的主题是“全家福”,在排队领取志愿者事先准备的画笔和纸张时,沙窝村的一个孩子大声地说道,他冻得红红的脸上掩不住此时的欢喜。由于场地和桌椅的限制,有的孩子只能趴在窗台上,迎着阳光画画。但他们却没有一句抱怨,并时不时地回头问一句:“老师,我画的好看吗?”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绘画结束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曾莉云同学带着孩子们唱起了儿歌《虫儿飞》,稚嫩的声音中夹杂着浓浓的思念,一直飘向远方。

来源:红网

作者:吕彩宜 朱杰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2/07/4033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