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倾心传递教育温度 万婴集团20周年教育扶贫公益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洪勉 编辑:彭佩 2018-02-06 17:15: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万婴集团老员工分享万婴成长故事。

万婴集团董事长黄平致辞

沙画表演。

  红网时刻2月6日讯(通讯员 洪勉)为了让更多农村适龄儿童接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精确瞄准教育薄弱领域和贫困群体,2月6日,万婴教育集团20周年民办幼儿园免费送培、帮扶万园惠大型教育扶贫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计划于5年时间帮扶100所幼儿园,湖南最大的幼教机构——万婴教育集团将倾心传递教育的温度。现场,万婴教育集团董事长黄平与帮扶园所代表益阳市黄石村幼儿园园长陈南星签定帮扶协议。湖南省近50家主流媒体及各界人士共200余人见证活动启幕。

  益阳市安化县黄石村是全国扶贫重点村,当地的教育水平非常落后。为了谋生,年轻的父母们出去打工,留守的儿童只能在村里唯一的幼儿园接受学前教育,而这个幼儿园里只有一名保育教师。为解决贫困学生读书难的现实问题,2017年10月22日,万婴教育集团董事长黄平与黄石村幼儿园签订长期免费培养师资合同,进行对口帮扶,同时还安排了优秀的支教老师,前往黄石村幼儿园进行支教。

  “万婴集团带来了图书和资金,最重要的是带来了老师,全方位、多角度地支援了黄石村的建设和发展,让孩子们在敞亮的教室里更好地接受知识的熏陶,解决了黄石村的大难题。”湖南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扶贫工作队队长、安化县常委、江南镇黄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王林介绍,万婴的“送教”活动形式丰富,举办培训讲座、上示范课,开展教研活动,支教教师们专业娴熟的教学技巧、可亲可爱的教学态度、科学灵活的教学形式,深深地吸引了孩子和听课的老师们,得到了一致好评。

  万婴教育集团董事长黄平深有感触地表示:“万婴走过的20年,离不开全社会给予我们坚强有力的帮助。饮水思源,知恩反哺,我们将怀抱一颗感恩之心,身体力行感恩回馈社会,让更多家庭和孩子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努力让每一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教育扶贫是我们每一个教育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

  2018年是万婴创办的第20个年头。20年扎扎实实做教育,20年扶贫助困“暖”名扬。活动现场,万婴教育集团总经理李斌宣布了《万婴20周年教育扶贫大型公益活动——免费送培、帮扶万园惠系列活动》工作方案。此次活动,万婴教育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针对湖南省部分经济不发达地区民办学前教育行业的实际情况,组织教育扶贫。

  此次万婴教育扶贫送培下乡活动,将通过送培和帮扶等多种形式来提升支教行动的专业性,提高欠发达地区幼儿园园长的法律意识、幼教专业理论水平和园所管理能力,为湖南地区农村学校提供专业、优质的教育服务,逐步缩小幼儿园地区、城乡、园际之间的差距,让更多农村适龄儿童接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促进湖南省学前教育持续健康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洪勉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2/06/40331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