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携手文明环保迎新年 中学生志愿服务走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李奕欢 编辑:苏小莉 2018-02-02 16:3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社区服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穿梭在社区各个角落整治卫生死角。

同学们清理小区随意丢弃的废弃物等垃圾

  红网时刻2月2日讯(记者 孙洁 实习生 李奕欢)为积极响应学校团委组织的“崇德向善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文明环保迎新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2月1日,长沙市长郡滨江中学C1607班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来到岳麓区金麓小区,开展社区服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在班主任王宁老师的组织下,学生们分成若干小分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凌冽的寒风中,同学们有的铲除道路积雪;有的清理小区随意丢弃的废弃物等垃圾;有的打扫社区街道卫生;有的整治卫生死角;有的劝阻乱丢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还有的同学协助社区环卫工人进行垃圾分类……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社区变得更加整洁、干净卫生,路过的社区居民纷纷对同学们的实践劳动竖起了大拇指,同时表示:“看到同学们的劳动成果,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身边竟然隐藏有这么多垃圾,今后应该更加注意不乱丢垃圾,更好的维护公共环境卫生,保持社区的干净整齐,努力营造洁净舒适、美丽宜人的公共环境卫生”。

  长郡滨江中学的同学们秉承长郡人“朴实沉毅”的一贯校风,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体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通过服务社区的活动,同学们也深受教育,“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环保小卫士,自觉养成随时随地保护环境的意识和习惯,协助维护社区公共环境卫生,努力践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生活方式,讲文明、树新风,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李奕欢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2/02/4033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