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老师在新东方|陈娟娟:以爱育爱 树人树德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彭佩 2018-01-30 17:10:11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娟娟

  湖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

  英语专业八级,剑桥大学委员会认证教学能力证书TKT

  长沙泡泡少儿教育 双优教研组组长

  2017年获长沙新东方泡泡闪亮明星

  2017年获长沙新东方学校校级优秀教师

  累计授课时长:4039小时

  累计教授学生:2226人

  因爱而生,缘爱永恒

  少年时期的陈娟娟老师生活在一个书香之家,深受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母亲的影响,娟娟老师对于老师这个职业充满着向往与尊敬。怀揣着对这个职业的热爱,对母亲的敬爱,与对小朋友们的喜爱,娟娟老师踏入了新东方的大门。谈及自己是一名老师,娟娟老师幸福地说:“起初我对于这份工作的爱大多来自于我的母亲与这些可爱的孩子,那时的爱很浅很简单,而如今我比初来时更热爱这份工作,看着孩子们的进步与成长,我收获了成就感与自豪感;得到了家长的认可与支持,我收获了成长与升华。与孩子们交往的时光中,让我更懂得了爱,这些爱成了我坚持努力的源动力。”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Education is a tree shaking a tree, a cloud to promote a cloud, a soul awaken another soul.——雅斯贝尔斯

  教育是什么?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孩子们在开心地分享。

  娟娟老师认为教育的首位应是树德,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品性,习惯以及为人处世时端正有礼的态度。第二,教育是父母,老师,学生共同努力的成果。在泡泡英语上学的孩子年龄都还比较小,价值观与对事情的认知都不够完善,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一定是需要父母的悉心关注,在生活中对孩子们的心态,行为习惯等进行正确的引导。其次,是老师的引导以及鼓励。娟娟老师的课堂一直以生动活跃而出名,用趣味的游戏来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用互动的方式加强孩子们之间的交流,同时对于害羞内敛或者基础稍稍弱一些的孩子给予鼓励与耐心的辅导,如此才有了孩子们越来越美丽的笑脸。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

  新东方是一个庞大的,充满活力与朝气,能够带动人成长的一个团队。对于娟娟老师来说,自己的工作始终都可以带来新的挑战,让她不断的吸收新的能力不断成长。

  每周三会组织所有老师对当周工作进行教研讨论,在这中间可以吸收到其他老师的经验方法,大家集思广益,开拓创新,让教学的质量稳步提升。周四周五再对教研资料进行审核及计划,发现课程中弱势与不足,进一步改正,让团队也变得更加优秀。“大家在一起的时候,即使是加班也不会觉得辛苦,生病时同事会贴心地帮我买药,嗓子疼他们还会提醒我喝热水,生活里有不顺心的事情他们也会默默陪伴,我为拥有这么温馨的大家庭感到非常的幸福”娟娟老师笑着说。”

  未来,因为有你而更加精彩

  娟娟老师对未来会来到新东方的你充满着期待,她告诉你说:“只要你在百分之百的投入,认真的对待每一件事情,每一次的挑战,认真把每一次事情做好。你就会有不同的收获,你就会有自己的成长。哪怕小到每一次的教案书写,每一次的公开课展示,每一次的磨课。只要你认真的对待用心准备一定会有收获,在新东方的大家庭,你最不缺乏的就是机会,只要你敢于表现自己,敢于挑战自己,敢于向大家展现你自己。在新东方你一定会有更多的收获。未来,因为有你而更加精彩。”

  最后,娟娟老师这样说:“在新东方,从一个小白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老师,我想我是荣幸的。在新东方的大家庭里,坚持地走在学习道路上,保持着独立人格,不断扩展自己的视野,因为我知道我在做我想做的事,在做正确的事,而且会继续坚持下去。”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30/4033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