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晒成绩、说不足、谈打算 湖南高校党委书记就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现场述职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8-01-20 17:42: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2017年度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现场述职评议会议举行。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记者 孙洁)晒成绩、说不足、谈打算…… 1月19日,湖南省2017年度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现场述职评议会议举行。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湖南省教育厅厅长、党组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肖国安,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曹世凯等出席。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主持。

  述职评议中,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等10所省属大学的党委书记就党委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学校领导班子与干部队伍建设、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校园稳定等各项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全面介绍了自己作为党委书记如何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所做的各项重点工作,并围绕如何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切合师生党员现实需求,对本校党建特色工作作了重点汇报。

  根据书记们的现场述职,并紧密结合实地核查的情况反馈,蒋昌忠对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逐一点评,肯定了各高校党建工作的成绩与亮点,并现场指出各校存在的具体问题与不足,要求切合学校实际抓好整改。随后,参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当场测评,综合评分由调查核实、民意测评和现场述职评议三个部分组成,权重分别为50%、10%、40%。

  肖国安指出,实行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对于湖南省高校党委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带动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蔡建和表示,此次述职不仅仅对高校各方面的工作是一个强力的推动,更是对从严治党积累了好的经验。今后还需继续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突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形式,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20/4043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