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举行“讲文明 爱卫生”主题情景剧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夏萌惠 编辑:苏小莉 2018-01-17 17:37: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讲文明爱卫生主题情景剧比赛获奖学生合影。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讲文明爱卫生主题情景剧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丁家琦 夏萌惠)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质量,探索学校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可行途径,推进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开展,提高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师生的环保意识,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科学精神,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并以实际行动参与垃圾分类的宣传,掌握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常识,根据长沙市局有关会议精神,以垃圾分类及有关教育活动为主题,1月10日晚6:30在学校多媒体报告厅,校团委举行“垃圾分类 校园更美”讲文明爱卫生主题情景剧比赛总决赛,学校德育处张慧副主任和学校团委书记瞿金成参加活动。

  经过一个小时的角逐,最后1714班的《乱扔垃圾 害人害己》获最佳表演奖,277班《为了学校的荣誉》281班《垃圾分类 校园更美》获最佳剧本奖,1718班《垃圾分类 举手之劳变废为宝 美化校园》1709班《街道小事》284班《卫生侠之病毒入侵》获最佳剧团奖。

  通过活动进一步推进学校文艺活动的蓬勃发展,丰富校园文化,活跃学习氛围,给同学们一个真正展示自我风采和勇气的舞台。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现有3100多名师生员工,每人每天都要产生一些垃圾,如废纸、旧书报、食品包装、厨余物品等,其中以废纸为最多。这些垃圾如果混杂在一起被运走,一方面是对资源的浪费,如废纸、塑料等完全可以再生利用;另一方面,垃圾中有可能混有少量有害物品(如废电池),会造成环境污染。另外,少数学生平时乱扔垃圾,既影响校园环境,又会养成不良的习惯,这也不利于学生环保意识的培养。

  鉴于上述情况,学校在“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思想指导下,培养学生“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同时进行环保宣传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学生影响家庭、社区,为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实施垃圾分类打好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夏萌惠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17/4033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