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制造”向“创造”迈进 2018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秋香 向瑾锦 编辑:彭佩 2018-01-17 16:41:40
时刻新闻
—分享—

高职旅游大类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西餐宴会服务、导游服务(普通话/英语)、高职财经商贸大类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等四大类5个赛项的技能竞赛举行。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王秋香 向瑾锦)由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高职旅游大类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西餐宴会服务、导游服务(普通话/英语)、高职财经商贸大类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等四大类5个赛项的技能竞赛将于17日至19日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赛点举行,来自全省的38所院校参赛队伍共237名选手参加角逐。

  2018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于1月15至20日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等40个赛点同时举行。本次竞赛,中职组、高职组共设有96个赛项(含分赛项共106个),竞赛内容涉及到22个专业类别(大类),基本上做到了全覆盖,其中高职涵盖13个专业大类55个赛项;高职高专64所学校3176人(含湖南工程学院的专科部2人)报名参赛。竞赛按赛项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数为参赛人数(小组数)的10%,二等奖数为参赛人数(小组数)的20%,三等奖数为参赛人数(小组数)的30%,对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授予指导教师奖,均由省教育厅与长沙市人民政府等举办单位共同颁发荣誉证书及奖牌。竞赛优胜者经过集中培训,还将代表湖南省参加今年5、6月份在天津等省市区举行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开展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有利于进一步改革发展职业教育,深化教、产结合和校企合作,强化学生技能培养,适应经济发展由“中国制造” 向“中国创造”转变的需要。自2008年开始,湖南省建立了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制度,经过10年的发展,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已经成为了推进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载体,是检验和评价职业院校技能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基本制度。

来源:红网

作者:王秋香 向瑾锦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17/4043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