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性启蒙教育儿童音乐剧上演 别再告诉孩子“你是捡来的”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孟亚斌 编辑:彭佩 2018-01-17 15:4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用儿童音乐剧的形式,展示性启蒙教育。

孩子们一起朗诵了关于自我保护的歌谣。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孟亚斌)“我是怎么来的?”面对这个问题,家长的回答千奇百怪:有的说是捡来的,有的说是蛋里孵出来的,有的说是湘江里捞上来的……1月17日,长沙市雨花区金马伦香樟公馆幼儿园用儿童音乐剧的形式,让小朋友们亲身参与扮演角色,展示了一堂正面、有趣、诙谐、生动的性启蒙教育课。

  “我的女儿经常问我‘妈妈,我是怎么来的?’,我不想骗她说是‘捡来的’,但解释起来又怕太深奥太复杂,她听不懂。”陈妈妈告诉记者,为此她还专门去百度过。“现在有了这个性启蒙教育课,孩子在音乐剧里面扮演角色,直观地了解到新生命的诞生过程,还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写作能力。”陈妈妈说道。

  现场的儿童音乐剧中,孩子们通过表演,用爸爸遇见了妈妈,然后相爱了的故事引出了“我是从哪里来的”。那么精子和卵子结合的过程该如何体现,才能让幼儿园的小朋友得以接受和理解?为此,编导安排了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来扮演精子宝宝,他们通过表演游泳比赛争夺第一,最后,游泳冠军与扮演卵子宝宝的小朋友相拥,一同住进了妈妈温暖的子宫房,变成了爱的种子——受精卵。

  胎儿在妈妈子宫中生长过程由小小班的小朋友们边解说边表演,当妈妈肚子里再也装不下这个小宝宝的时候,子宫房的门打开了,扮演婴儿的小朋友在啼哭声中走了出来,爱的种子就这样诞生了。

  “男宝宝,女宝宝,背心裤衩要穿好,里面不许别人摸,秘密要让妈知道;小宝宝,要记牢,不要一人离家校,爸爸妈妈能接走,危急时刻要呼救……”表演过后全园的孩子们一起朗诵了关于自我保护的歌谣,通过传唱,了解到在今后的生活中应当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安全教育一直都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将安全教育知识有效、有趣的普及给幼儿园的小朋友,同时又要让他们印象深刻?金马伦香樟公馆幼儿园园长李强告诉记者,为配合这次幼儿园性启蒙展示课,园内每个班的主题墙展示内容也是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进行了与性启蒙教育相关的宣传和铺垫。比如关于身体的5个安全警报,孩子们会在操作区域材料时,用问答的形式进行互动,把警报用游戏的形式表现出来。除此之外,孩子们的卫生间都有各自独立的小门,当他们去卫生间时,都会第一时间关上独立的卫生间门。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孟亚斌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17/4043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