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爷爷奶奶进校园当才艺老师 用爱搭建城市少年宫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1-15 11:44:0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2日下午,由天心区仰天湖中建小学 “采采芙蓉华”社团节暨城市少年宫结对帮扶成果展示活动在该校举行。

金话筒社团的相声表演《吹牛》,几位小演员说、学、逗、唱,把观众逗得哈哈大笑。

展演活动精彩不断。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胡晓春)街道社区的爷爷奶奶们走进校园,教孩子们剪纸,传承中华传统文化。1月12日下午,由天心区仰天湖中建小学联合先锋街道、嘉和社区共同开展的“采采芙蓉华”社团节暨城市少年宫结对帮扶成果展示活动在该校举行,先锋街道向中建小学城市少年宫捐赠非遗文化手工剪纸志愿课程。

  长沙市文明办未成处处长朱治东,天心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杨军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仰天湖中建小学的结对帮扶学校黄鹤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与仰天湖中建的孩子们欢聚一堂,共同参与这场精彩的爱的盛宴。

  仰天湖中建小学校长宋毅萍热情洋溢的致辞揭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先锋街道向仰天湖中建小学城市少年宫捐赠了非遗文化手工剪纸志愿课程;湖南中建信和阳光置业有限公司向仰天湖中建小学城市少年宫捐赠价值5000元的教学器材设备,为少年宫的发展“添砖加瓦”。

  展演活动精彩上演,帅气靓丽的主持人闪亮登场。小太阳舞蹈社团的同学载歌载舞,用一场《鱼儿欢歌》震撼全场;金话筒社团的相声表演《吹牛》,几位小演员说、学、逗、唱,把观众逗得哈哈大笑;街舞社则用律动的节奏,活力的舞蹈,将现场气氛推向另一个高潮……

  黄鹤小学的孩子们也带来了他们别具一格的才艺展示——现场制作的盆景,花花草草几经孩子们的巧手“雕琢”,别有一番艺术气息。最后,在热闹的盆景义卖活动中,在爱心的传递中,活动落下帷幕。

  “此次展演,在与社会分享学校少年宫教育成果的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让他们受到了一次极好的艺术教育和美的熏陶,展现中建人热爱艺术、追求真善美的精神风貌。”宋毅萍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15/4043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