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企合作打造创新平台 湖南工业职院与顶立科技共建3D打印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杨莎莎 编辑:彭佩 2018-01-15 11:3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杨莎莎)“这个使用航空航天材料生产的导向叶片是采用逆向工程技术结合增材制造技术实现制作的,性能达到了国外同类技术水平。”1月10日,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3D打印室内,董事长戴煜拿着刚制作出来的燃气轮机某型导向叶片向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向罗生介绍道。

  身旁的SLM280金属3D打印机内,金属粉末在激光束的热作用下完全熔化,层层累积成型出导向叶片的三维实体。包括SLS400、SLM280等在内的这类3D打印机,将入驻湖南工业职院与顶立科技共建的3D打印学院,成为SLM金属3D打印实训室、快速成型实训室中的重要实训科研设备。

  根据湖南工业职院与顶立科技签订的《共建3D打印顶立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企双方将共同修订3D打印方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共建3D打印实训基地和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联合建立大师工作团队、教育顾问团队,共同培养3D打印增材制造领域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湖南制造强省战略,服务长株潭衡“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建设。

  向罗生表示,以3D打印技术为代表的快速成型技术是引发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关键要素。湖南工业职院与顶立科技在3D打印技术应用上的合作,不仅能促进装备制造各专业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高端装备制造相关产业发展对接,对该校从减材制造、等材制造相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向增材制造相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拓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校企双方将共同打造好3D打印增材制造产教融合和军民融合应用技术协同创新平台,抓住产业升级带来的机遇,推动双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莎莎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15/4043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