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媒体艺术之都”提供人才保障 高校数字媒体艺术教育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韩淑娟 编辑:彭佩 2018-01-13 18: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数字媒体艺术教育高峰论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孙洁 通讯员 韩淑娟)当长沙成为中国首个世界“媒体艺术之都”,这份闪耀的殊荣和机遇背后,更多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和引领发展的激励。长沙市政府已将媒体艺术发展纳入未来3年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的需求也迅速增大。那么,高校在数字媒体艺术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中能干什么,应该干什么呢?

  1月13日,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数字媒体艺术教育高峰论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现场国内一流高校、重点企业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数字媒体艺术教育、教学、培养等各方面的议题进行学术研讨与深入交流,共商湖南省数字创意产业与数字媒体艺术教育未来发展大计。

  “长沙的传统文化传媒资源优势显著,如何用现有的优势去助推新媒体、数字媒体长久发展,这就要依靠高校的人才培养。”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数媒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剑副教授表示,高校要着力去培养一批应用型的高素质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才,从而把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和主流价值观通过创新、生动的形式展现出来,为长沙文化、艺术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环境艺术系主任陈翊斌副教授表示,湖南本是教育强省,在高质量数字媒体艺术人才培养方面有着坚实的基础和支持,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就是以推动湖南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与长沙“媒体艺术之都”建设为契机,构建政府、企业、高校交流的平台,来培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才,从而增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社会服务意识,打造湖南数媒艺术湘军品牌。

  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数媒艺委会未来将会加强高校数字媒体艺术教育内部学科建设沟通的平台;数字媒体艺术与其他艺术设计门类跨界融合的平台;高校数字媒体艺术与省市企业、产业合作共赢的平台;数字媒体艺术对接国家文化产业政策、对接国家重大需求、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平台建设,不断丰富“媒体艺术之都”的内涵。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韩淑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13/4033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