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星的孩子”登上长沙舞台 远离孤独享热情观众陪伴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1-12 19:53:2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2日,中南地区孤独症智慧星风采展示会在长沙民政学院影剧院隆重举行,孤独症儿童勇敢的走上台,向大家展示自己坚强和可爱的一面。

在活动现场,有60多名孤独症孩子千里迢迢从六个不同省份来到长沙,登上舞台展示他们特别学之不易的宝贵才艺。

来自江西的魏俊用二胡演奏《战马奔腾》。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记者胡晓春)他们的歌声空灵,撩动我们的心弦;他们的舞姿优美,看红我们的眼眶……1月12日,中南地区孤独症智慧星风采展示会在长沙民政学院影剧院隆重举行,孤独症儿童勇敢地走上台,向大家展示自己坚强和可爱的一面。

  本次活动由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和中国精协湖南省家长工作站主办,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长沙民政学院、爱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联合承办。

  绝大部分的孤独症孩子都不是“天才”,但艺术可以是展示、释放他们潜能的一个窗口。本次活动通过展示孤独症孩子的才艺,倡导社会正向看待孤独症群体,构建一个良好融合的社会环境。

  在活动现场,有六十多名孤独症孩子千里迢迢从六个不同省份来到长沙,登上舞台展示他们特别学之不易的宝贵才艺。来自长沙市憨儿乐中心的杜晴川演奏了一曲《初雪》,旋律轻缓,黑白琴键下的惆怅柔情把大家带入到安静祥和的氛围之中;来自江西的魏俊用二胡演奏《战马奔腾》,让我们感受到了万马奔腾的气息扑面而来;帅气的张宇坚一首钢琴曲《秋日私语》配以烹饪视频,很快把大家带入到了秋日里的美宴之中;女孩游欣然携外婆演唱京剧《都有一颗闪亮的星》,伴有妈妈现场作画,场面温馨感人……节目精彩纷呈,现场不少观众看红了眼眶,为孩子们送上阵阵掌声。

  出席活动的湖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长沙民政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赞扬他们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学习精神,恭喜他们获得的特殊荣誉,鼓励他们和家长继续努力,为自己也为孤独症群体亮出风采、做出贡献。

  孤独症属于一种精神残疾,据中国残联统计数据,他是目前精神残疾人中增长数量最多的。孤独症儿童有个充满诗意的名字——“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有语言却很难交流,有视力却不愿对视,有听力却充耳不闻……在中国,孤独症患病率和世界其他国家相似,约1%。以此推算,我国孤独症患者可能超过1000万,0-14岁儿童患儿的数量可能超过200万。

  孤独症的病因仍然未知。到目前,没有任何药物医学手段可以治愈孤独症。只能依靠康复训练来提升孩子的社会交往、生活自理等方面的能力,然而,这是一个终身漫长的过程。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到关爱孤独症群体的队伍中来,陪伴他们,为他们带去更多的温暖与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12/4043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