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箭”竟在校园发射 长沙600多名小学生“引爆”航天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黄佳妮 戴品 编辑:苏小莉 2018-01-12 16:46:57
时刻新闻
—分享—

沙湖桥小学内,点燃“迷你火箭”。

学生亲身体验神奇的科学实验。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黄佳妮 戴品)火箭灯笼、现场体验航天服、制作VR眼镜……这些极具科技含量的东西,在长沙市天心区沙湖桥小学科技节上一一亮了相。1月12日,沙湖桥小学“航天‘趣’梦想,科学‘乐’体验”校园科技节颁奖典礼暨展示体验活动举行,现场该校的学生们发射“迷你火箭”,“引爆”了校园科学热情。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中国航天事业:“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逐梦航天、探索科学更要“从娃娃抓起”。 在历时一个月的科技节中,沙湖桥小学为学生们提供了揭秘宇宙与探究太空的平台。通过观看航天科普纪录片、亲身体验航天服、发射迷你火箭等项目,激发孩子们对航空航天的兴趣,引发学生创造性思维,使其充分体验科学乐趣,开拓视野,培养工程思维,提升科学素养。

  当天,该校还在校园科技节颁奖典礼上演了科学秀,孩子们亲身体验“大象牙膏”,现场欢笑连连。“刚才还那么小的东西居然会变成一个大象‘鼻子’,好神奇!”一位低年级的同学忍不住惊呼。原来这个实验是为了验证催化剂对反应速率的影响。在一系列的化学反应中,氧气溢出遇到洗洁精等发泡剂,泡沫便喷涌而出,产生的现象像极了大象采用的牙膏。

  据沙湖桥小学校长宋梦珩介绍,该校的科技创新特色教育将融入航天新内容。学校正在筹建航天创客实验室,准备开设航天科技课程。“航天科技课程集成了数学、信息、艺术、天文等众多学科的综合,蕴含着爱国主义、自主品牌、民族自信教育和科学社会实践的深刻内涵。希望孩子们不但会学到航天科技的知识,而且将在项目化学习中不断提高自主探究、团队合作的能力。”宋梦珩说。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黄佳妮 戴品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12/4043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