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多间教室变美食馆 长沙小学版“舌尖上的中国”香飘十里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胡小丽 编辑:苏小莉 2018-01-11 20:54:29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心区学校、家庭、社会共建文明校园暨天心区实验小学第二届红领巾跨年童乐会“我们一起为中华美食代言”主题体验活动在天心区实验小学举行。

“北京糖葫芦馆”教室里,家长们正和孩子一起制作糖葫芦。

在老师、家长、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下,20多间教室变成了一个个地方特色美食馆。

所有的美食都是孩子和家长共同动手制作。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记者胡晓春通讯员胡小丽)校园里人声鼎沸,孩子们吆喝着,推销着,品尝着,赞美着,快乐的笑容在每一张小脸上绽放……1月11日下午,天心区学校、家庭、社会共建文明校园暨天心区实验小学第二届红领巾跨年童乐会“我们一起为中华美食代言”主题体验活动在天心区实验小学举行,校园变美食广场,全校师生共享美食盛宴。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天心区文明委指导,天心区文明办、天心区教育局、新开铺街道主办,天心区实验小学、豹子岭社区联合承办,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梁飞彩,市文明办未成处处长朱治东,天心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军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在《飘扬的红领巾》歌曲中拉开帷幕,在举行庄严的入队仪式后,嘉宾和同学们一起从操场移步教学楼,开启“舌尖上的校园”美食之旅。

  在老师、家长、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下,20多间教室变成了一个个地方特色美食馆。北京糖葫芦馆、东北饺子馆、宝庆府美食馆、延边风味小吃、重庆串串火锅……教学楼里处处飘荡着各种美食的香味。每个小馆还配备“小小解说员”,他们身着各具特色的服装,介绍美食,为自家美食“打call”。

  所有的美食,都是孩子和家长共同动手制作。“北京糖葫芦馆”教室里,家长们正和孩子一起融糖,制作糖葫芦。“竹签、糖、水果等材料都是前一天晚上就准备好的,今天在教室里架个小炉子,现做现卖。”张女士边忙活边兴奋地介绍,走进校园和孩子们一起搞场“有味”的活动,孩子有成长,家长也有所收获。

  光吃还不够,要看谁家的最好吃,最受欢迎。每个孩子、嘉宾手上都有模拟纸币和点赞卡,可以用来购买食物或投票给自己最喜欢的美食摊位,最终将根据集赞数量评选出最受欢迎的美食。

  为了赚更多的模拟纸币,收集更多的赞,孩子们和家长们卖力的叫卖着、推销着。有些孩子从一开始的小小声到后来的大声吆喝,胆量大了,表达能力也增强了;有些孩子在品尝美食、购买美食的过程中,拓展了中华美食知识,运算能力也得到锻炼。

  “学校牵头,家校互动,自己动手,体验生活,助力长沙美食文化之都建设,推动家庭文明和谐。”朱治东不禁为学校红领巾跨年童乐会创意模式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胡小丽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11/40439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