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书进社区 亲子有了“成长说明书”

来源:红网 作者:刘韶萍 编辑:彭佩 2018-01-11 14:5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通讯员 刘韶萍)孩子是上天赐予父母的礼物,但他没有自带成长说明书。怎样才能与孩子共同成长?对孩子爱得过多,担心变成溺爱,几乎每一位家长,都正在经历或曾经遇到过这些烦恼。

  1月3日,长沙市雨花区人大代表、思齐培训学校党委书记李章给侯家塘街道赠送了150本《这样爱你刚刚好》系列丛书,为“如何爱你,我的孩子”答疑解惑。侯家塘街道梓园社区将赠书信息第一时间在“社区居民服务”QQ群里发布,不到半小时就被认领完。家长“大城小爱”(QQ名)告诉社区工作人员:“作为00后孩子的家长,许多问题都能在系列丛书里找到答案,这真是我们精神上的‘及时雨’。”

  家长们还在网上在线分享了读书心得,畅谈育儿感受,程妈妈说:“拔苗助长和越俎代庖的现象在家庭屡见不鲜,很多孩子都会报许多兴趣班,重压之下,兴趣演变成应付。家长看似对孩子关怀备至,实则抹杀了从日常生活细节方面锻炼孩子的机会。”线上不少家长表示十分认同,热烈地讨论洋溢的是对孩子浓浓的关爱。

来源:红网

作者:刘韶萍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11/4043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