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定制课堂“送货上门” 寒风冽雨中长沙教师送教下乡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钟武伟 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8-01-08 12:49:0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日至5日,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教师前往长沙县开慧镇开慧中学、张家界慈利县四中、湘西龙山县一中三所对口帮扶学校开展 “送教下乡”活动。

师徒结对仪式。

麓山国际教科室主任王德复应邀做“MIFE高效课堂的道与术”专题讲座。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钟武伟 记者 胡晓春)室外寒风凛凛,但教室内却暖意融融,爱心“送教下乡”活动正在这里进行。1月3日至5日,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教师前往长沙县开慧镇开慧中学、张家界慈利县四中、湘西龙山县一中三所对口帮扶学校开展 “送教下乡”活动,按照对口帮扶学校的具体要求,麓山国际学校的老师们为他们“量身定制”了不同的送教套餐,深受师生喜爱。

  1月3日,在校长邓智刚的带领下,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一行八人来到开慧中学开展“送教下乡,师徒结对”活动,长沙县教育局副局长陈晓、开慧中学校长陈效等领导参加了活动。两校语文、英语、生物老师首先采用“同课异构”形式上了三堂示范课,共话课堂改革,让参与活动的教师从课堂改革理念到实践都有了新的提升。随后举行师徒结对仪式,两校八位老师结为师徒,将“一对一”培养引领开慧中学的精英教师。

  1月4日下午,在副校长向雄海带领下,老师们冒着风雪抵达慈利县四中。按照慈利四中的要求,这次送教活动的主题是“高三备考策略和高效课堂构建”。麓山国际高中教务处副主任叶修刚与四中全体高三同学就高考备考策略开展了两个小时的深入交流。5号上午,两校开展了“同课异构”研讨活动,麓山国际柯海山、蒋晓明老师和慈利四中胡圣平、张子军老师分别为高三年级上示范课并进行课后研讨。送教期间,向雄海还代表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慰问了在该校支教的5位老师。

  1月5日上午,麓山国际一行三人在纪委书记杨德成的带领下来到龙山一中,一中全体老师参加了这一活动。活动主要围绕课堂改革与高效课堂构建展开,麓山国际教科室主任王德复应邀做“MIFE高效课堂的道与术”专题讲座。麓山国际熊霖老师运用MIFE高效课堂理念,以“牛顿第一定律”为课题上了一堂精彩的物理示范课,这堂课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式新颖,课堂气氛热烈,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龙山一中的彭念蝶同学感慨道:“熊老师非常善于组织学生开展活动,这样的授课方式我很喜欢!”

来源:红网

作者:钟武伟 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08/40439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