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湖南商务职院用知识竞赛掀起学习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邓玉梅 杨丽萍 李江冬 编辑:苏小莉 2017-12-29 20:12:55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九大知识竞赛总决赛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 邓玉梅 杨丽萍 摄影 李江冬)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校内掀起全面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念学习的积极性。近日,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共筑美好商务梦” 为主题的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总决赛。该校党委书记周忠新、学院副院长廖良林出席,此外还有500余名学生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自竞赛通知公布以来,各二级学院于11月份陆续经过选拔进行了前期激烈的初赛,总决赛有6支代表队伍参赛,每队由3名学员组成。比赛分为限时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精选出上百道题作为主要内容,引导学生们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本次竞赛的序幕。首先进行的是限时必答题,在本轮答题中,经贸第一代表队率先答对一题,获得10分,引起全场观众热烈欢呼。经过12道必答题的比拼,经贸第一代表队和会计第一代表队凭借120分在本轮取得领先地位。为缓解赛场的紧张气氛,现场开展了一轮观众有奖抢答环节,观众们热情似火,踊跃参与,赛场气氛瞬间高涨。

  在第二轮的抢答题中,经贸第一代表队不慎答错一题,但他们迅速抢下下一题并成功答对重获10分。这一反转使全场观众爆发出如雷贯耳的掌声。经过几题的比拼,经贸第二代表队后来居上,连抢7题,遥遥领先于其他队伍,引起观众们的阵阵惊叹,各观赛老师也不禁鼓掌赞叹,最终以190分的高分稳居第一。

  随后,开展了本次比赛的最后一轮比拼——风险题。各队伍可自主选择在本轮中是否答题以及选择不同分值的题目进行回答。经贸第二代表队在本轮中放弃答题,其他五组展开激烈的答题赛。

  经过激烈角逐,经贸第二代表队成功斩获一等奖;会计第一代表队及经贸第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商务信息学院代表队、人文旅游学院代表队以及会计学院第二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学院党委书记周忠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的举办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我院学生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具有深远意义。对同学们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学深悟透,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二要明责定位,用十九大精神指引方向;三要学以致用,用十九大精神开拓实践。希望各位老师同学能在新的一年成就更好的自己。

  赛后,很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种竞赛的形式来带动同学们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鲜明、气氛热烈、趣味性强,关键是效果很好,深化了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和掌握。

来源:红网

作者:邓玉梅 杨丽萍 李江冬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29/4033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