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2017国际课程UOI探究成果展邀你来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凯 编辑:彭佩 2017-12-29 16:2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学生的作品。

国际课程UOI探究成果展。

国际课程UOI探究成果展现场。

  传统的应试教育是基于一套彼此孤立的学科领域,在课堂实践与训练中教育学生,虽然必要,但对学生的终身发展却是远远不够的。同等重要的是,学生需要在一定的情境中掌握技能,探索与他们相关的学习内容,并超越传统学科之间的界限开展学习,这样的经历可以使学生的学习最扎实、最难忘。

  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一直扎扎实实开设的国际课程之一:“UOI超学科主题探究课程”,目的在于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更有广度、有深度、清晰明确的课程内容,引导学生将广泛的书面知识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12月22日下午,历时16周的2017年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UOI探究“期末总结性评估展示”如期举行。学生们积极主动地开展自己的学习,汇报展示学习收获的认真态度吸引了众多家长、学生和老师的关注。

  小学1-6年级37个班级的孩子们根据自己兴趣展开富有个性的探究课题,孩子们用儿童的眼光和真实的体验经历分享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收获——在探究“牙齿”“眼睛”的功能作用中“自我认知”;在设计“标志”、自制书签、自编自导微电影、色彩搭配、中国象棋和国际象棋之间,探究人们如何“表达自己”的观点情感;在古代器物、中国传统武术、走进湘绣、走近孔子等课题中感悟“我们身处什么时空”;在湖南少数民族、健康与运动、园林设计等课题中了解“人类社会如何组织自己”;在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课题中探究“世界如何运作”;在探究一张纸的诞生、身边的动物等课题中懂得“共享地球”的权利与责任。每一个课题成果展示台前,都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前来参与投票的家长、同学驻足点赞。

  学校开设超学科UOI探究课程的目标是给学生提供最好最先进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引导:让孩子们形成自己的问题、设计自己的探究、面对各种可能出现的困难、开展行动、找到属于自己解答的调查、实验、观察和分析,通过探究新内容而产生的新信息、新经验、新技能之间建立联系,发展对自身以及对现实世界的理解。

  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鼓励每一位学生能够积极参与自己的学习中,为自己的学习与发展负责任。这次UOI探究课程期末总结性成果展示及评选活动,是为了给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成长提供不同的个性化评价与展示平台,唤醒学生积极向上、自主发展的内驱力,引导同学们在国际视野、文化包容、探究合作、品质锤炼、想象创造、行动与反思、服务社会等方面具有更开阔的视野,更真实的体验,更独立的思想,更自信的品质以及更先进的学习方式。

  附:2017年网络投票“十佳探究之星”学生名单

  1602班 刘格汐

  1205班 周世杰

  1201班 胡家爱

  1305班 王子杰

  1301班 周诗语

  1704班 周瑞和

  1707班 尹文淼

  1206班 易凯轩

  1601班 彭汉灵

  1705班 郭美彤

  UOI探究期末成果展“最具人气”十佳班级:

  1205班 《长沙铜官窑》

  1305班《纸》

  1402班《眼睛》

  1206班《国际象棋》

  1401班《中国“扇文化”》

  1204班《健康零食》

  1304班《中国园林艺术》

  班《电影》

  1404班《危险源》

  1403 班《走近孔子》

  UOI探究课程“总结性评估”十佳课题

  《牙齿》:1606班课题组

  《长沙铜官窑》:1205班课题组

  《国际象棋》:1206班课题组

  《走进湘绣》:1503班课题组

  《兴趣的魅力》:1303班课题组

  《纸》: 1305班课题组

  《中国传统武术》:1601班课题组

  《标志》: 1707班课题组

  《身边的色彩》:1506班课题组

  《走近孔子》:1403班课题组

  (通讯员 吴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凯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29/4033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