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一芙蓉中学首设个人名义奖学金 20万元鼓励优秀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7-12-28 20:59:42
时刻新闻
—分享—

“赵仪奖学金”颁发仪式现场。

10名优秀学子获得了首批奖学金。

湘一芙蓉中学校长李强(左)向赵仪(右)赠送礼物。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记者 周丹)“欢迎美籍台胞赵仪先生及家人”,长沙市湘一芙蓉中学校门口悬挂着红色标幅,12月28日,赵仪携家人来到其祖父赵东樵先生工作过的长沙市湘一芙蓉中学(原湖南私立衡湘中学),并捐资20万设立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10名优秀学子获得了首批“赵仪奖学金”。

  赵仪的祖父赵东樵于1941年成为湖南私立衡湘中学校董成员之一,于1943年11月、1949年6月两次当选校董主任,于1949年下学期担任校董事长,为衡湘中学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953年,湖南私立衡湘中学由人民政府接收,改名为“长沙市第十二中学”,2012年5月由长沙市一中深度托管,更名为“长沙市湘一芙蓉中学”。

  奖学金颁发仪式上,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主任督学周率致欢迎词,校长李强介绍了学校94年来的办学历史、当下校园状况、师生人数以及学校特色,并向赵仪及家人赠送了湘绣版校旗一副、部分赵东樵先生档案记录、赵东樵所著的《理化问题详解》原本以及三套该校校服。

  首批10名获奖的优秀学子与赵仪进行了沟通交流,他们有的擅长语文、有的擅长化学、有的喜爱英语,还有的综合素质极高,他们纷纷表示,将不辜负这份热情和爱心,树立远大目标,以饱满的激情和必胜的信心努力学习,成为未来社会的栋梁之才。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28/4043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