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暗访夜巡奔现场 望城教育局“四不两直”严查寄宿制学校安全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刘进 编辑:彭佩 2017-12-28 11: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树先夜间巡查寄宿制学校。

检查组开具整改报告。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 (通讯员 喻玲 刘进)12月26日晚,长沙市望城区教育局分7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两直”(直奔基层、直击现场)方式,对全区39所公、民办寄宿制学校的安全工作进行暗访夜巡,督促各校规范管理,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严防校园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组对各寄宿制学校24小时值班、保安巡逻、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内部安全制度执行情况,尤其是对门卫室、楼道、教学楼、寝室、应急灯、悬挂物等校园重点部位的人防、技防、物防,以及冬季使用大功率电器产品、消防设施检验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并下发了整改通知。

  长沙市望城区教育局采取夜间巡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回头检查等多种方式,督促学校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今年以来,对辖区内学校(幼儿园)下发整改通知书96份,发布督查通报7期,排查整改学校安全隐患65个,通过督查促规范、整改保平安,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刘进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28/4043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