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中药材资源与技术互联共享 民盟湘赣医养一体基地打破长久区域阻碍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张觅 编辑:彭佩 2017-12-27 16:49:29
时刻新闻
—分享—

民盟湘赣医养一体基地区域发展研究基地工作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张觅)湘赣两省的自然分界线罗霄山可以说是一个天然的大药场,珍贵、稀有的中医药材随处可见,但先进的中医药学科研技术、人才却集中在省会城市。“药不出户”“技术不通”这无疑来说是中医药学发展的一个阻碍。而现在,资源、技术、人才受区域、空间制约这个难题有了大的突破。

  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的民盟湘赣医养一体基地区域发展研究基地工作推进会上,湘赣两省专家携手合作加强中医药软科学研究,充分利用两省的天然资源优势,站在中医药学发展战略高度,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推进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肖小芹主持,现场湖南省民盟湘赣医养一体区域发展基地与企业、医院签署了协议。

  湖南省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委员、民盟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席胡颖指出,医养一体基地建设项目能切实促进两省民主党派之间的合作,湖南中医药大学也应就项目建设开展医养一体化的大数据调查,争取未来在医养一体化区域中独占鳌头。

  中共宜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钱薇表示,希望把医养一体基地建设项目打造成为湖南与江西两地民主党派合作的典范,并通过这个项目来加强两省的中药产业交流,促进两省生态健康产业的发展。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秦裕辉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盟湘赣医养一体基地建设项目,愿在协议签订之后举全校之力支持项目建设,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希望在大家的精心筹划下,基地能在不久的将来达到预期目的。

  基地负责人晏峻峰表示,湖南有着优质的中医药教育资源,可以利用本省的科研人才优势为湘赣边远地区带来先进的医教资源,同时把边远地区的药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双赢。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张觅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27/40332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