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届全国“毛泽东论坛”召开 学者专家聚焦学术前沿、挖掘当代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马志远 编辑:彭佩 2017-12-24 18: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届全国“毛泽东论坛”在韶山召开。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 马志远)12月23日,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4周年,更好地深化毛泽东思想研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第十届全国“毛泽东论坛”在韶山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毛泽东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山东社会科学院、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湘潭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等国内研究机构和高校的近100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研讨。

  会上认为,全国“毛泽东论坛”是探讨、交流毛泽东思想研究最新进展的重要学术平台,创办十年来,论坛聚焦学术前沿,围绕毛泽东思想与现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讨和交流,推出了一大批有深度、有力度的研究成果,有力地推动了毛泽东思想研究,论坛已成为了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的一个品牌,得到理论界的高度认可。

  本次论坛把“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会议主题,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对毛泽东思想的历史贡献和当代价值的深度挖掘,是对党的一脉相承的指导思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重磅研究,对于我们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大会发言中,大家表示,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与毛泽东思想一脉相承,从毛泽东思想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反映了中国现代社会变革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生动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赋予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实现理论创新的新视野、新气象、新境界。

  全国“毛泽东论坛”自2008年设立以来,每年举办一届,每届围绕一个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为继承、宣传、弘扬和研究毛泽东思想,巩固党和国家执政的思想基础,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发挥了作用。

  本次论坛由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湖南省韶山管理局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中国深圳•民族精神与中国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共收到论文300多篇。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马志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24/4043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