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美食之都”评审专家来长考察 对湘菜职业人才培养寄予厚望

来源:红网 作者:向瑾锦 编辑:苏小莉 2017-12-21 16:29: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商贸旅游职院谢军院长对湘菜学院办学情况介绍。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向瑾锦)湖湘饮食文化源远流长,长沙美食的创新能力更是后劲十足。立足丰富的美食资源与文化积淀,长沙正积极向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申报“国际美食之都”。

  近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秘书长尚哈玲,韩国中餐联盟会长、国际中餐烹饪大师吕敬来,欧洲美食家协会主席、骏修文国际有限公司(荷兰)总裁李满全,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经济发展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国际交流部部长唐继宗等8位组成的专家组来长沙实地评审,其中考察了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湘菜学院。

  在该校湘菜学院,学院院长谢军向“国际美食之都”评审专家组一行介绍了办学情况。随后,评审专家一行在湘菜大师许菊云等陪同下,观看了烹饪专业学生刀工、冷拼、面点、雕刻技能展演,餐饮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茶艺、插花、调酒技能展演,食品检测专业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能展演和“盛世潇湘”主题展台。在湘菜学院许菊云技能大师工作室和菜品研发展示厅,许菊云大师向评审专家组介绍了该校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和促进产业发展情况。

  评审结束后,专家组表示,湘菜近年来在全国、全世界盛行得益于像湘菜学院所培养的人才的支撑,长沙建设“国际美食之都”既有湘菜产业支撑,也有人才支持,基础良好。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南省首批卓越高职院校建设单位,是湖南省唯一一所从事湘菜职业人才培养的高等学府。办学以来,该校紧密对接湘菜产业,深度融入湘菜产业链,已形成以湘菜产业专业群为龙头、现代商贸服务业和旅游服务业专业群为两翼的重点建设专业群,培养了大批湘菜人才,促进了湘菜产业发展,为长沙建设美食之都提供了人才支持,引起了“国际美食之都”评审专家的浓厚兴趣。

来源:红网

作者:向瑾锦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21/4033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