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生“童”乐强体魄 TFBOYS舞曲“点燃”冬日校园运动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7-12-18 16: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运动相伴,健康一生” 雨花区枫树山小学2017年阳光运动会在该校操场举行。

在欢快的节奏和富有感染力的旋律中,枫树山小学的老师们集体重返童年,在操场上跳着由少年偶像组合TFBOY歌曲排出的课间操。

“鼓动人心”比赛现场。

学校体育组根据不同年龄学生的特点开展体育活动探索。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记者 胡晓春)“一个一个梦写在日记上,一点一点靠近诺贝尔奖……”12月18日,在欢快的节奏和富有感染力的旋律中,雨花区枫树山小学的老师们集体重返童年,在操场上跳由少年偶像组合TFBOYS歌曲排出的课间操,同学们被老师们的满满热情感染,为他们加油喝彩。

  今日上午,“运动相伴,健康一生”枫树山小学2017年阳光运动会在该校操场举行。此次运动会的参与者,不仅有学生、老师、家长志愿者,还有学校的门卫、校车司机和食堂阿姨们。“学校运动场地只有三千多平方米,我们体育团队的老师们充分利用场地,发挥聪明才智,设计出了一系列趣味运动项目,让全校‘家人’们一起参与,共同进行这次运动盛会。”学校校长饶嘉介绍道。

  “鼓动人心”是学校体育组原创的一项体育项目,在一个大鼓周边拴上12条绳子,12名学生各执一绳,通过默契的配合,用鼓面颠球,颠球数量多者为胜。赛场上,孩子们聚精会神,在统一的口号声中,松绳,再用力拉紧……“一个,两个,三个,加油!”一旁的家长志愿者裁判一遍帮孩子们计数,一遍为他们加油打气,沉浸在紧张的比赛氛围中,玩得不亦乐乎。

  “我们体育组根据不同年龄学生的特点开展体育活动探索,高年级同学开展‘鼓动人心’团体赛,中年级进行夹球接力赛,低年级进行赶球接力赛。此外我们还开展了长绳、跳绳、踢毽子等一系列传统竞技项目,让此次运动会更加充盈,力求让每个孩子都参与到运动中来。”体育组老师介绍道。

  本次运动会掌声和欢呼声最高的,便是教职工大课间操比赛,教职工们分成六组PK舞姿。平日里只能站在学生后排做操的老师们,走到舞台中央,欢跳学校自己编排的TFBOY《大梦想家》课间操,举手投足间洋溢着浓浓的青春活力。“和大家一起跳操,和孩子们一起欢呼呐喊,这场运动会,我比孩子们更开心,仿佛重返童年。”老师们激动地表示。

  “教工同乐,师生‘童’乐。举办这样一次运动盛会,目的就是要让老师、家长和学生一起,享受充满生机、活力的校园生活。”饶嘉介绍道,枫树山小学倡导每个学生熟练掌握一项到两项体育技能,并发展为自己的爱好,为终身发展奠基,锻炼强壮体魄。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18/4043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