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潮!小学生组队看车展探究世界前沿科技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7-12-15 15:54: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的“小院士”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来到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观看第十三届长沙国际车展。

孩子们坐到车内体验一番。

参观的途中,“小院士”刘默涵一直举着自拍杆,进行网络直播。

孩子们在车前合影。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记者 胡晓春)“我的眼睛都看不过来了!”“太神奇了!”12月15日,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少年科学院”的“小院士”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来到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观看第十三届长沙国际车展,热闹的车展现场成为了孩子们的科技课堂,看着当今汽车发展前沿趋势的新车和概念车,孩子们“眼花缭乱”了。

  孩子们穿梭在各个展台中,看看这辆,摸摸那辆,有时还会像个小大人一样,拉开车门,坐上去体验一番,认真地询问展台工作人员:“阿姨,这台车是使用了哪些前沿的科技?它跟刚才那台有什么区别?”工作人员热情的招呼“小院士”们到各自展台体验,并向他们介绍产品,教授科学技术知识。

  2003年,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顺应学校特色发展,成立了“少年科学院”,成为了学校小小科学家的孵化基地。今天来到车展现场的小朋友均是学校“少年科学院”的小院士,他们有些是机器人制作爱好者,有些是汽车模型制作小能手。

  这届车展云集国内外近100家汽车品牌、1100台展车。车展将展示一批代表当今汽车发展前沿趋势的新车和概念车。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副校长丁群表示,此行的目的,就是想让孩子们来看看“高科技”汽车,让孩子们感受下汽车界的前沿科技。

  参观的途中,“小院士”刘默涵一直举着自拍杆,对着镜头念念有词。“我在做直播,给网友们分享我的车展行,介绍我看到的汽车,了解到的新科技。”他认真地用手机镜头拍摄车展现场,回答网友的提问,俨然一副网红主播模样。车展工作人员不禁赞叹道:“不愧是走在科技前沿的‘小院士’!”

  “说要带他们去车展学习参观,孩子们都非常踊跃,这样的户外课意义在于让孩子们学会主动观察、主动探索。所以灵活的学习方式对他们的思维开拓有着很大的帮助。”丁群介绍道,学校热衷于让孩子们参与社会实践,每每遇到前沿科技会展时,学校都会联系展方,让孩子来开开眼界。

  实施新课程改革以来,该校科技创新教育秉持“以学生可持续发展为本,让每个学生在科学与创新实践中成长”的指导思想,坚持按照“科学课堂抓普及,兴趣小组促提高,特色活动创品牌,各类大赛出效益”的工作思路开展工作,力求从不同渠道不断拓宽和丰富活动内容,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与创新能力,打造科技创新教育特色。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15/4033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