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网红直播” 掀起“打call十九大”新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荣 程抗 编辑:彭佩 2017-12-15 12:14: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大通过微宣讲直播的新媒体传播方式让“学习十九大”更贴近学生,迎合学生喜好,贴近学生需求。

学生们聚在一起认真学习。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陈丽荣 程抗)“王教授,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到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那我们大学生怎么才能树立文化自信呢?”“当代中国是历史中国的延续和发展,当代中国思想文化也是中国传统思想文化的传承和升华,青年大学生要树立文化自信就要深入了解中国的文化血脉,准确把握滋养中国人的文化土壤。”湖南师大“学习党的十九大”讲师团专家王泽应教授在“星空”直播间里和同学们进行着热烈的讨论。

  为了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湖南师大“星空”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打call十九大’辅导员网红直播”系列活动,“辅导员网红主播”贴心引导主持,专家、教授担任宣讲嘉宾,通过微宣讲直播的新媒体传播方式让“学习十九大”更贴近学生,迎合学生喜好,贴近学生需求,让“学习十九大”潮起来。湖南师大“辅导员网红”直播平台指导老师、学工部网络教育办公室负责人说道:“在你身边辅导员‘网红’直播活动已开展47期,观看量达55万人次,已成为学校师生共同关注的线上‘大课堂’‘大舞台’。”本次“打call十九大”主题系列直播活动将推出五期,从“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推进中国区域协调发展”等多个角度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地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生真正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

  “网红辅导员”团队担任活动主播,邀请学校“学习党的十九大”讲师团专家王泽应、朱翔、肖北庚、刘铁芳、向玉乔等专家做客直播间,为同学们线上宣讲、答疑。学生在哪,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场就在哪。在小星微信评论区还开通了“学习十九大”讨论交流空间,同学们纷纷参与留言互动,第一期直播后评论互动条数达300余条,直播活动不仅局限在“星空”直播间,还进行场外直播,各位主播也将深入学生的宿舍、党员活动室、党课教室,各位专家教授将与学生来到户外草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场地围坐一起,席地而坐进行“最近距离”交流,开展最“接地气”的宣讲直播。

  直播活动的现场如火如荼,场外反响也十分热烈。截至目前,首期观看量已经达到近1万余人次。各学院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学习互动活动,有的在教室集中观看学习,组织班会进行讨论交流,有的以寝室为小组在宿舍通过手机进行学习互动。“‘打call十九大’的直播内容我全都看了,我觉得这次直播既是一场人文素养拓展活动,更是一堂深刻的党课,通过这样的形式我们能够以最高效的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无论宿舍还是教室,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我们随时随地可以观看、学习。”学校本科生党员余风看完直播开心地讲着他对直播的感受。“这次直播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我意识到了作为青年大学生新时代的责任,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努力用中华民族创造的精神财富坚定我们的文化自信。”学校2017级本科生刘瑾昀在看完直播后发出感慨,他阐述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进一步认识,决心将个人责任与民族文化的发扬光大紧密联系起来。“为了让同学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学生,我们作为高校辅导员必须要注重学习宣传教育的时代感和实效性。这次直播宣讲活动就是想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学习宣传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杜涛讲述了他对直播活动的认识。

  除了开展主题直播活动之外,湖南师大“星空”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还充分运用星网、“星籁”微博、“小星”微信等多个平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并在线下组织讲座、征文、演讲等活动,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不断创新形式载体、探索方法手段,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荣 程抗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15/40332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