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卡通人物“漫”说严肃党纪 廉洁文化浸润雨花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7-12-14 15:32: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雨花区2017年“喜迎十九大 廉洁润雨花”廉洁动漫作品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及优秀作品展示在砂子塘泰禹小学举行。

雨花区砂子塘泰禹小学禹艺交响乐团精彩表演拉开活动序幕。

颁奖仪式

部分优秀作品播放。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记者 胡晓春)“孩子成绩大幅提高,感谢老师您悉心教导,区区小礼,请您收下。”“辅导学生功课是教师的职责所在,情谊我收下,礼物请您收回。”12月14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2017年“喜迎十九大 廉洁润雨花”廉洁动漫作品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示在雨花区砂子塘泰禹小学举行,制作精美、创意独特的参赛作品讲述了一个个寓意深远的廉政故事,引人深思。

  本次比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市、区纪委的大力支持和雨花区各街道、各部门的积极参与。大赛共收到来自区属各部门单位、街镇创作的作品126件,经过评选,有27部作品进入到决赛环节。

  最终枫树山南屏锦源小学谢凤云《爸爸的洋娃娃》等8部作品获得大赛一等奖,雨花区委组织部朱剑锋《围猎》等9部作品获得二等奖,砂子塘小学宋军辉《钱在囧途,贪在不归路》等10部作品获得三等奖,此外大赛还评选了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奖的单位及个人。

  仪式上,集中播放了部分优秀作品。雨花区人民法院王雅慧作品《防微杜渐》,通过讲述北齐时期的清官苏琼悬瓜梁上,拒绝腐败的故事,告诫大家:只要尝到一点甜头,各种诱惑就会源源不断;砂子塘泰禹小学曹玲作品《人生牌局》以牌局为创意点,由扑克牌变化出一幕幕对比鲜明的生活小场景,警示大家:腐败是自由的镣铐,廉洁是自由的明灯……

  雨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李宏伟介绍道:“廉洁动漫作品设计大赛是雨花区纪委主办、区教育局承办的一个廉洁文化建设品牌项目,也是雨花区推进廉洁教育的创新举措。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六届,共收到作品778件,其中有5件作品被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采用,16件作品被省纪委三湘风纪网采用。”他表示:“希望廉洁动漫设计大赛活动的持续开展,能更有效地发挥廉洁文化的基础性作用,更好地推动雨花区廉洁文化建设的发展。”

  本次活动由雨花区纪委主办、雨花区教育局承办、雨花区教育局信息装备中心协办。长沙市纪委宣传部部长周国庆,雨花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谢国富,区纪委副书记许耀明,区纪委常委谢新德,区纪委派驻宣传部纪检组组长黄够多,以及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李宏伟出席了此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14/40440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