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成为湖南首所“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合作院校

来源:红网 作者:曾琳娜 编辑:彭佩 2017-12-11 16:2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曾琳娜)12月11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对外发布“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该项目预计在10年内投入至少3亿元,目标是为中国乡村教育注入新生力量,发现和培养未来乡村教育家。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与四川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等四所院校成为首届合作院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是湖南唯一一所入选学校。

  把自己叫做“乡村教师代言人”的马云,在阐释设立这一新计划的初衷时说,国家发展的基础在于教育,教育发展的基础在于师范学校、师范生。只有让最优秀的学生成为老师,教育才会好起来,教育才会收到尊重。他希望“乡村师范生计划”能够帮助、激励更多优秀的师范生下得去、教得好,还能够留得住,为中国的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一份力量。

  11月30日,马云公益基金会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在签约仪式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童小娇说:“此次马云公益基金会对我校师范生培养的支持将为我们的学生毕业后从事基层教育工作提供有力的帮助,为同学们职后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同时也可作为未来乡村教育家的培育的种子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曾琳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11/4033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