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费共享书库app首次走进幼儿园 亲子“悦”读有新套路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7-12-10 16:01:1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0日,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白沙湾幼儿园“共享书库”正式启动。

家园签订“管理公约”。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绘本翻译家、著名阅读推广人余治莹亲切地给孩子们讲绘本故事。

白沙湾幼儿园自主研发了全国首个免费亲子阅读共享书库APP平台。

幼儿园老师在给孩子们讲故事。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记者 周丹)“叮……您有一条新短信:您上传的共享绘本《大卫,不可以》已被预订借阅,请于明日让孩子带来园内分享。”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白沙湾幼儿园小(1)班的家长曾女士一收到短信,便将绘本准备好,让王一川小朋友带去了幼儿园。“上传资源”“浏览书库”“预订借阅”“分享心得”对于这所幼儿园的家长和孩子们来说,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12月10日,白沙湾幼儿园“共享书库”正式启动,“好书共享、好文共阅”,营造绘本阅读书香共享的良好氛围。

  一大早,孩子们和家长便开开心心的来到幼儿园,踏上了门口长长的红毯。活动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绘本翻译家、著名阅读推广人余治莹,亲切地给孩子们讲绘本故事,为幼儿家长带来了一场精彩亲子阅读指导讲座。“亲子共读的重要性体现在,能帮助孩子学习读书认字,培养亲密感情,创造共同情感。”余治莹说。

  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在人们身边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共享产品与服务。“3至6岁儿童正处于读图年龄段”,为了给他们创造更多的绘本阅读机会,白沙湾幼儿园也将共享理念带入孩子生活和阅读习惯中。由该园自主研发的全国首个免费亲子阅读共享书库APP平台,主要以家长资源、园所管理、幼儿操作为主,实现“我用一本书,读上千千本”。该园亲子阅读项目负责人戴红老师介绍,这不仅是一个借阅的平台,还是一个交流、分享、展示的平台,“专家解惑”,让家长在亲子阅读中遇到困难和难题都可以与专家互动,给予正确指导。

  今年10月,白沙湾幼儿园共享书库APP开始了试运营,一经推出便收获了热烈反响。12月10日,该平台正式启动,家长、幼儿园郑重签下“管理公约”。如今,书库图书数量达到了1595本,按计划录入数量的家庭有近百家。家长曾女士点赞道:“书库中内容丰富,而且都是由家长们精心推荐、挑选的优质绘本,比起去图书馆和书店,省去了路程和花费不说,更节省了挑选时间,指间一点方便快捷。”“孩子还从中学会了分享、交流、责任和担当,当别人要借书时要记得带去幼儿园,借了别人的书也要好好保护、及时归还,这种借阅的过程也是孩子自主选择的过程。”家长张先生说。

  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白沙湾幼儿园创建于2016年2月,是由芙蓉区政府投资建设的一所全新的住宅配套的公办性质的幼儿园,园所以“成长,成长为自己的样子”为办园宗旨,以绘本课程和打击乐器作为教学特色,在绘本教育中以“教师引领阅读,孩子自主阅读,家长亲子阅读”的形式,让幼儿养成良好习惯,共同营造家园之中、亲子之间温馨和爱的阅读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10/40440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