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打造高标准“放心食堂” 且看雨花区校园大厨现场比武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7-12-08 20:40: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雨花区举办学校食品安全培训暨首届“护苗杯”厨艺技能现场比武活动。

刀工展示环节切土豆丝。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

评委们正对烹饪作品进行试吃、点评。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周丹)员工晨检细致长效、食材快检有条不紊、刀工切丝又快又好,辣椒炒肉菜香四溢,知识问答你争我抢……在长沙市雨花区学校食品安全培训暨首届“护苗杯”厨艺技能现场比武活动现场,来自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等七所学校的“大厨”代表队,现场PK一展所长,上演十八般“武艺”,令现场评委和观众食指大动。

  厨艺技能比武包括晨检、食材快检、食材清洗、刀工、烹饪展示和知识抢答等环节,共有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长郡雨花外国语左家塘学校、周南雨花中学、长沙市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雅礼雨花中学、雅境中学、明德洞井中学等七所学校派出了参赛队伍,在各环节中各选手们精心准备、严格操作、规范管理,展示出了较高的专业水平。

  刀工展示环节,手握几颗大土豆,大厨们先洗再削皮,先切片再切丝,分工合作,不一会儿就提早完工;烹饪环节分为指定菜“辣椒炒肉”和自选菜色,大厨们纷纷胸有成竹使出拿手好戏,厨艺程序有条不紊、挥铲舞勺动作娴熟,热油、翻炒、调味,瞬间整个现场菜香扑鼻,四喜丸子、鱼米之乡、品湘鸡等各具特色的菜肴一一呈现;知识抢答环节,“从事餐饮服务,应该依法取得什么许可?”“食品包装的标签上表示‘不含食品添加剂’就是安全食品,这是否正确?”“以下何种举措不可用于预食源性疾病?”……一系列的必选和抢答题也难不住参赛队员。

  围绕口感、质感、观感、营养卫生、创新、现场操作、完成时间等方面,评委们对比赛成果进行了现场评定和打分,校园大厨们精湛的厨艺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我最喜欢这道田园时蔬,这道菜既有创意、又好看、还好吃,我要给满分!”学生评委代表来自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四(5)班的吴欣柘说。

  最终,通过对各环节的综合评定,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周南雨花中学代表队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一等奖。

  学校食品安全是关系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千家万户的家庭幸福、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头等大事。本次活动由雨花区教育局、雨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旨在落实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要求,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夯实食安主体责任,打造高标准学校放心食堂,同时,对传播饮食文化、普及饮食健康知识、倡导食品安全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08/4044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