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齐芙蓉董事长李中和出席新法新政论坛 共商民办教育发展大计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彭佩 2017-12-08 16:21:4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新的转型发展道路上,如何推动民办教育高水平、规范化发展?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民办教育发展之路,11月26日,“长沙市学习贯彻民办教育新法新政论坛”拉开帷幕,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育体制改革研究室主任王烽做客论坛,作主旨发言。本次论坛共有湖南省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民办教育协会的领导和嘉宾以及400多名民办学校代表参加。长沙思齐芙蓉集团董事长李中和应邀出席本次论坛。

“长沙市学习贯彻民办教育新法新政论坛”现场。

  民办教育成为长沙教育事业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论坛上,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育体制改革研究室主任王烽作题为《民办教育新政及其实施展望》的主旨演讲。优秀民办学校代表交流发言,长沙思齐芙蓉集团董事长李中和发表题为《关于修订新<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办法的政策性建议和意见》的讲话。

  “好的教育和老百姓的多样化选择,需要民办学校来完成。你想想,仅仅我们办的公办学校能满足现在老百姓的需求吗?所以,民办教育是我们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方面。”王烽表示,教育的多元化是教育活力的源泉,一个区域的教育的活力实际上在于它的办学形式多样化。这应该是政府部门看待民办教育的基本理念。

  王烽认为,教育选择是公民的权利,“民办学校是实现公众利益的伙伴,民办学校不是老大难。没有它,教育普及就会有问题,提供多样化的教育选择、办老百姓满意的教育是实现不了的。”

  新政新法为民办教育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

长沙思齐芙蓉集团董事长李中和发言。

  长沙思齐芙蓉集团董事长李中和在代表交流发言中结合多年的办学经验建议,为民办教育科学、规范、有序发展,有关部门需要明确民办学校准入标准,简化老营利性民办学校办证、审核程序,并加大税费优惠等激励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李中和提出建议,湖南省或者长沙市出台民办教育培训学校设置标准,明确学校设立的师资、办学条件、注册资本、教学用地等在内的各项准入标准;针对跨区教育培训企业,建议实行行业属性管理。这样可以避免增加教育培训企业内耗;落实民办学校教师,尤其是民办培训学校教师在资格认定、职务评聘、培养培训、评优表彰等方面与公办学校教师享有同等权利等多条务实意见。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08/4033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