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办教育监管风暴来袭 思齐芙蓉镇定迎“考”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7-12-08 12:37:21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

  随着新《民促法》的逐步落地,民办教育市场素来活跃的长沙迎来了一轮洗刷式的监管风暴。11月9日,长沙市民办培训学校(机构)违规组织选拔性考试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举行,就长沙市专项治理作动员布置,将对此前处于灰色地带的民办教育机构进行一次“大考”。

  当日会上,思齐芙蓉创始人、董事长李章代表民办培训机构上台发言并郑重承诺:“严格规范办学,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对于即将来临的监管“大考”,他底气十足。

  走正道,谋正业,时刻行进在“致良知”的大道上,是李章坚守的道德信念;规范办学、正道经营则是他创办思齐芙蓉之初便划下的办学底线,多年来,思齐芙蓉保持着“零投诉”的佳话。

  办校的第一步:精诚所至

思齐芙蓉创始人、董事长李章。

思齐芙蓉硕果累累。

  家长为孩子选择一所培训机构,无非是看两点,合法经营消除他们心中所忧,孩子学习能力切实提升满足他们心中所需。

  李章介绍道:“思齐求的是长远发展,现员工平均年龄27岁,这是大家要发展一辈子的事业,所以自成立以来,思齐芙蓉一方面‘因陋就简求发展’,一方面‘边发展边规范’,从不侥幸,而是以规范、依法、合规等来不断自律,不断自我要求,自我进化。”从“场地规范”到“证件齐全”,从“全员专职”到“自编教材”,从“全员五险一金”到“依法纳税”……一桩桩、一件件的改变和进步,都凝聚着思齐芙蓉的管理智慧和良苦用心,也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信赖。

  “教育不能吹泡泡,孩子的时间是耽误不起的。”教学品质是是学校生存的根本,思齐芙蓉坚持课程设置要有料、有味、有效。“我们成立了教研院,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来研究教育的基本规律和发展方向。”李章介绍道。

  “思涵大语文”定制课程体系是“高考全新改革方案”后,思齐芙蓉对于进一步推进语文素质教育发展的深度思考和开拓创新之举。旨在深入持续提高学生语文学科综合素养,为有需求的学子带来实质性的帮助。

  “所谓皇帝女儿不愁嫁,好的教学内容定会吸引人蜂拥而至。”9月,报名刚刚启动,名额便抢购一空,学生和家长们都很期待这颠覆学习语文的刻板思维的新型课堂,希望能在此提升学习语文的兴趣和语文成绩。

  在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民办教育协会开展的第十二届长沙市民办学校教育科研论文征集评审活动中,思齐培训学校多位教师提交的论文脱颖而出,获得专家评审的肯定。

  发展的长效剂:仁者爱人

连续7年赞助湖南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家”竞赛。

参与阳光教育协会支教活动。

  6月22日以来,湖南各地连降暴雨,湖南各大水系汛情告急……一条条汛情,牵动着无数湖南人民的心。中共长沙市雨花区思齐培训学校委员会委员陆幸带领思齐捐赠小组,及时将一箱箱方便面和矿泉水送到指定的捐赠地点,给灾区群众送去一份关怀和温暖。

  李章介绍道:“思齐人的公益事业永不停歇,愿尽一份微薄之力,让社会变得愈加温暖。”思齐培训学校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对安华古楼乡进行精准扶贫,为该地贫困学校修建了足球场、篮球场、图书馆;连续7年赞助湖南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家”竞赛、阳光教育协会西部支教活动;义务献血、义务植树、服务敬老院……从未停下爱的脚步。

  公益是爱的奉献,教育亦是如此,“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要让学生在充满爱的环境中成长成才。”在思齐,评价一位好教师的标准,除了扎实学识,更重要的是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和仁爱之心。

  “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曝光后,不仅戳痛了那些孩子父母的心,同时也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谈及师德失范及师德 “滑坡”现象,李章紧锁眉头,“对于怀揣着一颗仁爱之心的思齐人来说,道德情操是发自肺腑的,更是油然而生的,思齐绝不会发生此类事件。”他慎重承诺。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08/40440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