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园长技能“大比武” 用爱和专业呵护孩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唐超 编辑:苏小莉 2017-12-07 18:59:5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评委合影。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唐超)继专项督导后,岳麓区教育局进一步规范幼儿园的办园行为,于12月6日到7日,举办了岳麓区幼儿园首届业务园长专业能力大赛,全面提升业务园长专业能力,从而促进全区幼儿园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升。

  本次比赛的选拔涵盖了公办园、民办园,以及偏远的农村园。比赛内容不但涉及专业理论考试,而且还有现场教学诊断和管理案例分析等方面的考察。从全区各园所申报到片组选拔,共有21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最终区赛。

  比赛的角逐在岳麓幼儿教育集团北京御园幼儿园拉开帷幕,岳麓区人民政府主任督学李晓丽莅临现场,对此次赛事的目的进行了深入阐述。同时,比赛邀请到湖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主任杨莉君,湖南省教科院幼教室副主任、省特级教师周丛笑,省特级教师、长沙市罗晓红园长工作室首席名师、长沙师院附属第二幼儿园园长兼书记罗晓红担任评委。全区园长或业务园长观摩了现场教学诊断和管理案例分析。

  专业理论考试时,选手们沉着、冷静地思考,从容、细致地应答,体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而后两场比赛,21位选手们现场抽签、即时诊断,全面、深入地对教育活动和管理案例进行抽丝剥茧地分析,体现出扎实的专业素养。

  三场比赛结束后,省教科院周丛笑副主任代表评委组进行专业点评。她以“胸中有丘壑、口下自华章”作出整体评价,赞赏选手们具备“三有”:准备充分有套路、分析评价有思路、阐述表达有纹路。同时,她也提出建议:“不同类型的教育活动应有不同的评价标准,且建议要可行;管理案例分析应切中要害。”

  最后,中南大学校本部幼儿园副园长刘莲、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二幼儿园副园长刘宇、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一幼儿园副园长王晓凌摘得本次比赛前三甲,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三幼儿园副园长龚纯等7位选手荣获一等奖,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五幼儿园副园长莫多等10位选手荣获二等奖。同时,中南大学校本部幼儿园副园长刘莲、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二十幼副园长刘静、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一幼儿园副园长王晓凌荣获专业理论考试前三名。现场教学诊断和管理案例分析的单项奖,则由长沙市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副园长颜秋灵、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二幼儿园副园长刘宇、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三幼儿园副园长龚纯包揽。

来源:红网

作者:唐超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07/4044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