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中出学霸也出“戏霸” 校园戏剧社飙演技看哭观众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7-12-07 18:48: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中学生社团节城中片组雅礼中学戏剧专场现场。

该校sky戏剧社自导自演经典话剧《驴得水》。

表演者李语薇为了让剧情更完美的呈现,剧中的自扇耳光、自剪头发等戏份,都是真实演绎。

现场座无虚席。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记者 胡晓春)近期,热播综艺《演员的诞生》,将一批长期蛰伏在各类影视剧里低调演戏的演员们,推到了大众视野的聚光点。12月7日,长沙市中学生社团节城中片组雅礼中学戏剧专场现场,该校sky戏剧社自导自演经典话剧《驴得水》,精湛的表演让观众们看得又哭又笑,直呼:“这演技,可以去参加《演员的诞生》啦!”

  《驴得水》讲述的是一所乡村小学为获取教育的拨款,用驴子冒名顶替老师骗取经费,从而衍生出的一系列有趣又荒诞的故事,其中,夹杂着深刻的人性思考,该剧导演是来自学校高二1616班的谢可可,聊起选剧本的初衷,她介绍道:“这部剧即是喜剧,也是悲剧,是我们学习戏剧所必须体验的,它情节曲折、内容深刻,很适合,也很值得我们将它用自己的方式再次演绎。”

  虽然是校园话剧,但舞台上的情景布置、道具服装并不简陋,话剧社的同学们通过精心布置,将故事中的乡村小学“搬”上了舞台。演员们的表演更是精彩,语气、表情、动作都拿捏得十分到位。无论是为了金钱和生存遗失教育梦的孙恒海,还是一生放纵不羁爱自由的张一曼、路见不平一声吼的周铁男、见钱眼开的裴魁山、腐败贪婪的特派员……都让人眼前一亮,观众一下子就被他们的表演带进了剧中,对那个发生在民国的故事身临其境。

  戏份较多的张一曼,表演者李语薇为了让剧情更完美的呈现,剧中的自扇耳光、自剪头发等戏份,都是真实演绎。演出结束的时候,她脸颊泛红,头发也被自己剪得参差不齐。“我们8月末的时候就开始筹备这场大戏,排练了3个多月,付出了很多心血,我们都想将最好的一面演绎给大家看。”谢可可介绍道。

  雅礼中学作为长沙市中学生社团节城中片组的活动点,从11月30日起,便开始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之旅,微电影、魔术专场表演、跳蚤市场、阅读沙龙、魔方比赛、商业精英计划……等精彩的社团活动轮番上演,给同学们学习任务繁重的高中时光,增添了一抹绚丽的青春色彩。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07/4044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