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军”系列陶艺作品亮相湖南 长沙师范学院探索艺术教育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屈晓军 孙洁 编辑:彭佩 2017-12-05 14:53:02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学生文创作品展暨钱正财“湘军”陶艺作品发布会举行。

“湘军”系列陶艺作品在湖南省首次亮相。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屈晓军 记者 孙洁)按萌版湘军、陶瓷版湘军、艺术版湘军等系列,以阵列的形式集体展现。精湛的技艺、逼真的形态,展现着独一无二的湖湘文化精神——12月4日下午,大学生文创作品展暨钱正财“湘军”陶艺作品发布会举行,“湘军”系列陶艺作品在湖南省首次亮相。此次作品展由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长沙市文创协会及长沙师范学院共同主办。

  湘绣、菊花石、醴陵瓷、铜官窑……这些早已享誉中外的湖湘品牌,是湖南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名片。怎样把“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新时代湖湘文化精神通过艺术形式展现出来,成为长沙师范学院青年教师钱正财近年来一直苦苦思索的问题,这次首次呈现的“湘军”系列陶艺作品就是他交上的一份答卷。

  “‘无湘不成军’,‘湘军’是湖南共识度最高的文化符号,我希望这套作品在给大家带来艺术享受的同时,能提振大家的精气神,为建设美好幸福生活发挥各自的智慧和力量。”钱正财说。

  钱正财表示,打通高雅艺术与日常生活之间的隔阂,打通艺术创作、衍生品开发、商业运营与课堂教学之间的壁垒,探索一种互动、多赢的艺术教育新模式,就是本次展览所要探讨和呈现的一个主题。

  钱正财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陶艺作品创作,先后研发出萌版湘军系列《大胜——五福将》、陶瓷版湘军系列《致雅——五福将》及铸铜版湘军系列《尊典——五福将》。并在此基础上抽象出“湘军”文化符号,带领学生研发出“湘军”T恤、水杯、手提袋、车饰……让学生在校园提前感受市场的脉搏和创意的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屈晓军 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05/4033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