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号鼓声声催奋进 天心少年用音符奏响新时代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7-12-04 19:36:19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心区“队旗飘飘展风采·鼓号声声振天心”少先队鼓号队展演在红卫小学举行。

22支代表队通过精心准备的演奏、新颖独特的队列变化,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听觉盛宴.

展演中,鼓号队员处处彰显出少年的自信与骄傲。

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神采飞扬。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胡晓春)随着指挥的节奏,鼓号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带着威武的雄姿,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昂首阔步向观摩台走来。12月4日,天心区“队旗飘飘展风采·鼓号声声振天心”少先队鼓号队展演在红卫小学举行。22支代表队通过精心准备的演奏、新颖独特的队列变化,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听觉盛宴,博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来到现场进行展演的22支队伍,是天心区各德育片区选拔出的精英代表,他们在通过默契的配合在片区初赛中脱颖而出,今天他们将在此进行最后的角逐。

  红卫小学田径场上彩旗招展,鼓乐悠扬,队号嘹亮,少先队员以一曲耳熟能详、振奋人心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在队旗的带领下,来自全区22所小学的鼓号队方阵轮番登场,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神采飞扬,以飒爽的英姿、响亮的口号、雄壮激越的鼓声、嘹亮清澈的号声,为祖国母亲祝福,为党的十九大喝彩。

  少先队鼓号队是少先队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少先队礼仪教育的重要形式和少先队基础建设的重要内容。桂花坪小学辅导员介绍道:“在组织与训练鼓号队的活动中,需要队员们协同动作、相互配合,从而可以培养他们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守纪律的习惯。所以训练鼓号队的过程,不是单纯的技术训练,也是对鼓号队队员进行思想教育的过程。”

  展演中,鼓号队员处处彰显出少年的自信与骄傲。最终,湘府英才小学、红卫小学、龙湾小学、怡雅小学、南塘小学、八局小学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井岗小学、铜铺街小学、青园小学、理工大子校、梨塘小学、天心区实验小学、仰天湖赤岭小学、仰天湖金峰小学获得一等奖;桂花坪小学等学校获得二等奖。铜铺街小学获得最佳精神风貌奖,青园小学获得团队合作奖。

  评委们纷纷为孩子们的精彩表现点赞,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何阳莉点评道:“从号鼓队组织和训练中,我们感受到了辅导员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和队员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感受到了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感受到了学校少先队改革的信心与力量。”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仇怡,湖南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徐芳,共青团长沙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康然,共青团长沙市委员会学校部部长张国金,天心区文明办主任杨军,天心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任比赛评委。

  仇怡表示:“天心区少先队工作立足区域‘创造教育’特色,率领895名大中队辅导员积极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加强少先队仪式教育,增强少先队员组织归属和自豪感。此次展演正是各学校落实改革方案,加强少先队基层基础建设,抓好学校少先队队室、鼓号队建设的重要一步。”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