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辆故障不能再凭经验诊断 “高质量”汽车人才如今备受青睐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韩淑娟 编辑:彭佩 2017-12-02 22:2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四届国际汽车交通安全学术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韩淑娟)随着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快速提高,以往只凭经验来诊断汽车故障的做法有些“落伍”。12月2日,记者在长沙理工大学的举行第十四届国际汽车交通安全学术会议(简称INFATS2017)上了解到,在汽车电子化的大趋势下,高校也把培养相关人才放在了“高水平建设”的高度。

  “如今,车辆智能化技术已经越来越成熟,汽车智能制造技术人才可谓是供不应求。”清华大学汽车系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王建强表示,培养车辆安全技术方面的人才,仅让其掌握单纯一门课程往往是不够的,这就需要高校向多学科交叉课程方向推进。此外还需要理论和实践结合,这不仅能推动该学科的建设,也能让车辆安全技术更加实用化。

  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汽车召回部主任肖凌云博士告诉记者,我国缺陷召回汽车数量逐年增加,召回不代表汽车质量不好,而是企业更加严谨把关所致。目前,中国投入市场的汽车只有3%不符合标准。此次会议就是基于汽车交通事故这个世界性的严重社会问题,把汽车质量安全纳入研讨内容,也为高校培养相关方向人才指明方向。

  此次会议由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长沙理工大学、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广汽菲克”)承办。会议为期两天,来自瑞典、德国、荷兰等150多位国内外专家围绕道路车辆交通安全及交通事故深度调查、车辆安全技术标准及法规、驾驶辅助及自动驾驶技术、车辆结构耐撞性、乘员保护及损伤生物力学、汽车质量安全和可靠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学术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韩淑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02/4044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