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套餐”花样多 长沙理工大学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浪潮

来源:红网 作者:韩淑娟 孙洁 编辑:苏小莉 2017-12-01 16: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合唱比赛现场。张宇豪/摄

书画展活动现场,该校原副校长黎正稳正挥毫泼墨。

研究生辩论大赛现场。余悦琴/摄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韩淑娟 记者 孙洁)唱红歌、写书法、主题辩论……近日,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长沙理工大学组织开展了多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师生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地对十九大精神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学习。

  学习十九大歌声“唱响新时代”

  《国家》《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在灿烂阳光下》……一曲曲或气势磅礴,或婉转嘹亮的红歌此起彼伏。

  11月28日,以“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学生合唱比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大礼堂激情上演,来自该校18个学院的学生合唱队伍用红歌歌唱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展现了青年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对中华民族崛起和迈入新时代的激动心情。

  “参加此次合唱比赛,我感受到了中国气势和中国精神,这是我在中国学习的一段精彩而又美好的记忆。”该校国际学院合唱团成员来自利比里亚的孙参说。

  书画展览彰显文化自信

  近日,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与该校墨浪书画协会举办的首届翰墨雅集书法笔会暨第十一届翰墨书香书画展于在该校云塘校区图书馆开幕。

  活动现场,长理学子纷纷以硬笔书法、毛笔书法、国画、古典舞、古筝曲等不同艺术形式表达了自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崇尚。本次书画展共收到100余副作品,来自湖南师大、中南林科大等学校的嘉宾也在现场挥毫泼墨,给学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之旅,增强了广大学子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长沙理工大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弘扬,学校一百多个学生社团中,与中华传统文化相关的就有十余个。

  唇枪舌战体现责任担当

  11月28日,该校举行以“当今中国教育更应该培育民族自豪感还是民族危机感”为辩题的研究生辩论大赛。现场观赛师生们听得酣畅淋漓,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既要增强民族自豪感,更要时刻保持民族危机感,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建设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同学们以本次辩论赛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关注国家社会的发展,为新时代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省政府参事、该校文法学院成松柳教授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韩淑娟 孙洁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01/40440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