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5分钟课堂后的狂欢 社团文化节用新方式打开中学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李向 编辑:苏小莉 2017-11-30 19:31:51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中学(中职)校园社团文化节在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体育馆拉来帷幕。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雅琴讲话。

精彩的节目表演。

特殊教育学校寻光计划吉他社带来一首《我要你》。

周南中学蚁穴军事社。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李向)台上,同学们倾情演出,尽情舞动,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时尚华丽的视觉盛宴;台下,欢呼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将现场气氛一步步推向高潮。11月30日,由共青团长沙市教育局委员会主办,长沙市中学名团干工作室、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具体承办的长沙市首届中学(中职)校园社团文化节在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体育馆拉来帷幕,学生代表们齐聚一堂,为文化节开幕献礼、欢呼。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雅琴,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康然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缪雅琴表示:“社团是一个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学生能力和素质的场所,目的是要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充满正能量的价值观。社团是学校课程的一个拓展,学校要在开齐、开足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开发可供学生选择的促进学生成长、学生特色发展的特色课程,同时还要整合课程,基于综合能力培养,跨学科进行一些综合的研究和学习。”

  本次文化节为期两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以“青春瞩目十九大”为主题的献礼式。第二阶段是在长沙市教育局区域化团建的七个片组开展特色社团分会场交流展示。

  在今日举行的献礼式上,或激情、或创意、或温情、或文艺的节目接连上演,嗨翻全场。麓山滨江文化社团联盟的《国学颂》,用饱含真挚情感的诗歌朗诵向党的十九大献礼,表达了新一代青年对党的热爱之情;周南中学蚁穴军事社则用近乎专业的反恐演习诠释了青年学子对保家卫国的赤胆忠心……然而最令现场动容的,是特殊教育学校寻光计划吉他社带来的一首《我要你》,一群失去光明的孩子,向“光”唱一首情歌,清澈歌声直戳人心,令在场观众眼泛泪光。

  学生社团是对传统课堂45分钟的重要补充,是激发、培养学生兴趣的第二课堂,是活动育人的重要载体,是推进素质教育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手段。首届社团节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示各校社团活动的特色成果,整合优质社团资源,为全市中学生搭建一个交流共享平台,得到了全市各中学(中职)学校的热烈响应。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李向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30/4044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