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彩课堂同步传送 湘西老师坐在家里看长沙名师赛课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钟武伟 编辑:苏小莉 2017-11-30 10:43:5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9日晚,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与下辖六个校区的青年片段教学比赛的决赛在该校体育馆举行。

赛课现场。

与以往比赛不同的是,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采用同步在线的方式对外全程直播。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钟武伟)“真方便!在家里点开手机就可以直接观摩长沙名校的赛课!”11月29日晚,在“麓山国际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线专业学习平台”讨论区,千里之外的湘西龙山一中老师李丽,在家中通过手机视频全程观看,留言中难掩兴奋之情。

  从当晚7点开始,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与下辖六个校区的青年片段教学比赛的决赛在该校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是各校区在前段时间进行初赛后,每个校区派出一位选手到本部进行的总决赛。每位选手上课的时间为15分钟,竞赛内容分粉笔字、微视频与课堂教学三部分。

  与以往比赛不同的是,除现场有评委打分与各校区领导、教师观摩外,麓山国际实验学校还采用同步在线的方式对外全程直播,不在现场的教师可以在电脑和手机上直接观摩比赛,还能参与交流互动,为改进课堂教学提出建议。

  这是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第一次采用同步在线的方式对外直播课堂教学比赛。据学校介绍,探索采用这一方式的目的是: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更快捷、更高效地与各分校区与对口帮扶学校分享教学资源,共同提升课堂教学效率。

  当晚,参与在线观摩的学校除麓山教育共同体参赛的七个校区,以及对口帮扶的龙山一中、芷江一中外,全省其他多所学校也参与了在线观摩与互动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钟武伟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30/4044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