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比赛出意外!麓山国际的高三女生王冰心仍获全国机器人大赛唯一特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钟武伟 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7-11-29 17:42: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高三年级4班王冰心

荣誉证书和奖杯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钟武伟 记者 胡晓春)近日,第七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ERCC)总决赛结果揭晓。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高三年级4班王冰心同学荣获中学生组特等奖,这也是该组别唯一的一个特等奖。

  得知获得了特等奖后,王冰心既惊喜又自豪,她说:“赛场上突然碰到意外情况,当时确实有点紧张。但转念一想,这不就如同平时考试时,自己遇到的一个本来非常熟悉的问题,却无法正确求解一样?紧张焦虑无助于问题解决,我只能依靠平时掌握的知识,静下心来思考,一步一步去猜想、检验,去解决问题。”

  王冰心在总决赛参加了“机器人游中国”项目的比赛,这一项目有60多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需事先准备好车辆,在现场抽取需要“游玩”的12个地点后,在1个小时内测试机器人、编写程序、验证机器人路线,还要在比赛中游玩准确地点,回到起点才能够记分。王冰心在调试阶段遭遇到突发情况:程序编写后,机器人意外地没有按照指令行走。稍稍紧张了一下的王冰心马上调整好状态,她冷静地对机器人进行检测。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与对机器人各部件的熟悉,她迅速找出问题症结所在——原来是gti(红外感光传感器)意外损坏。她熟练地拆卸替换gti,重组机器人,而此时已没有时间将机器人放到赛道上进行赛前测试了,只能让机器人直接参加正式比赛。经过严谨的程序与精准的操作,王冰心的机器人在最短时间准确地“游玩”了12个地点,并且回到终点,拿下了本次比赛中学组的冠军。

  第七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于11月4—5日在长沙市岳麓区国家大学科技城举行,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湖南湘江新区联合举办,旨在推动教育机器人进课堂,促进机器人辅助工程创新实践教育课程的普及和实施。来自全国100多所院校的1300多名选手总决赛,比赛分为大学本科组、大专高职组、中学中职组和小学组4大组别共22项竞赛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钟武伟 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9/40440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