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健康无小事 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传染病防控和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张媛媛 编辑:彭佩 2017-11-29 11: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以及传染病防控和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媛媛)11月27日,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紧急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以及传染病防控和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就教师行为规范及预防传染病工作等进行集中教育部署。幼儿园全体教学班班长、主保和后勤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晓副园长通报了近段时间曝光的虐童事件以及各地中小学和幼儿园爆发的聚集性传染病疫情,指出了当前师德师风建设和传染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求全园职工以此为警戒,审视反思自己的日常工作,杜绝一切有违教师职业道德和伤害幼儿身心健康的行为。卫生保健室和全园职工务必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传染病防控和卫生消毒各项工作。同时,要求食堂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加强隐患排查,消除设备设施、食品、饮用水等安全隐患。

  随后,后勤主任传达了芙蓉区教育局和区卫计委关于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对《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冬季传染病防控预案》作了重点解读,对各部门和各岗位的工作做了详细布置。要求各部门和各岗位明确责任,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形成科学预防、依法管理、分级负责、快速反应的应急机制,同时加强幼儿晨午检和全日观察,加强环境卫生消毒,做好疫情监控和及时上报等。

  保健室医生则对流感、诺如病毒等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防控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流感、诺如病毒的潜伏期、传播途径、早期症状和处理办法,再三强调了幼儿园晨午检、消毒等工作的具体要求,并提醒教师日常工作要注意方法,注意细节,多观察,多提醒,督促幼儿良好卫生习惯,及时和家长沟通,对缺勤幼儿进行追访和登记,做到早发现,早报告,避免幼儿园传染病聚集性爆发。

  健康无小事,疫情无小事,安全无小事。李晓副园长希望老师们能够防患于未然,各司其职,恪尽职守,防微杜渐,绝不存侥幸心理,绝不损害幼儿身心健康,尊重幼儿,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做幼儿喜爱、家长信任、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以良好的教育质量赢得社会的尊重与信任。

来源:红网

作者:张媛媛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9/40440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