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废止文件打广告 长沙市教育局上门叫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黄军山 编辑:胡晓春 2017-11-28 18: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7日,长沙市教育局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到长沙爱视友视力保健训练中心进行走访。

爱视友视力保健训练中心新城新世界店空无一人。

疑似挂放“长沙市教育局指定视力免费检测训练机构”的牌匾的位置已空空如也,只留下一个铁质框架。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雅琴提醒广大家长带孩子去正规医院检测视力。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黄军山)11月27日,长沙市教育局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到长沙爱视友视力保健训练中心进行走访,严肃要求该机构摘除“长沙市教育局指定视力免费检测训练机构”的牌匾,立即停止用长沙市教育局废止文件打广告的行为,不得以免费视力检测为幌子,损害学生合法身心健康。

  走进爱视友视力保健训练中心新城新世界店,店内基本设施摆放整齐,前台的电脑处于开机状态,桌上还有人使用过的水杯,处于正常营业状态,但工作人员却不知所踪,店内空无一人。

  长沙市教育局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查看了店内挂放的营业执照和中华健康管理联盟老年眼病专业委员会、中华健康管理联盟儿童眼病专业委员会授牌的相关牌匾。疑似挂放“长沙市教育局指定视力免费检测训练机构”的牌匾的位置已空空如也,只留下一个铁质框架。

  “正规的医疗机构我们要求其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悬挂在店内醒目位置,此外,还要将医疗机构执业人员信息进行公示,然而在这里一个都没有看到,这里应该是个非法的医疗机构。”雨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医政医管科科长汤亚子说道。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雅琴表示:“2016年,长沙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废止<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视力监测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长教通〔2016〕91号),关于学生视力检测问题,明确规定,除了与湖南省教育厅合作开展中小学生视力健康教育五年计划的爱尔眼科医院之外,其他机构不得再以市教育局合作机构、指定机构等名义,开展任何与学生视力检测的业务”。

  她提醒广大家长,视力对孩子来讲非常重要,基础教育阶段视力退化比较快,教育局要求的每年的4次视力检测,一定要带孩子去正规的医院,若到社会机构进行检测,必须要查证它的相关证件。

  长沙市教育局表示,对于网民反映的个别机构拿着已经废止的文件混淆视听,为该机构打广告事件,已经责成雨花区教育局深入调查,如发现涉嫌违反党风廉政纪律的现象,将进行认真调查、严肃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黄军山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8/4044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