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大自然的学校”走走看看 开启亲子“共享成长”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叶梁 周丹 编辑:彭佩 2017-11-27 14:32:48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同瑞致小学举行“开放共享、幸福成长”开放活动。

“自然笔记”吸引着大家的目光。

特色课程国画博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体育大课间足球特色活动展示。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叶梁 记者 周丹)幸福教育开放周已成为长沙市芙蓉区教育教学的组成部分,每年11月份第三周定期举行。今年的开放周已经落下帷幕,活动以“开放共享、幸福成长”为主题,让更多的家长参与其中。11月24日,迎着冬日的暖阳,迈着轻快的脚步,大同瑞致小学的家长们随着孩子,一同走进这美丽的校园,开启了一段“共享成长”之旅。

  “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对大自然细致观察的好习惯,带给孩子们更丰富的生活经验和细节积累,情感也变得充沛起来。“自然笔记”课程对学科类课程的学习辐射效应明显,学生在体验中,思维视野更加开阔、学习方式更加多样、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也得到激发。走进校园,首先给人眼前一亮的是自然笔记作品。其中有学生的,有家长的,有老师的,大家都曾在自然中寻找灵感,发现了那些珍贵而不曾被留意的美,找回了失落已久的安宁和愉悦。

  一年级的语文课全程开放,家长们走进教室,和孩子们一起学习,感受语文课堂的魅力。《比尾巴》一课,老师用游戏的方式导入,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热情,老师的范读,让孩子们陶醉其中,老师的热情引导,丰富多样的形式,使小朋友们学得津津有味;《小书包》一课,主要任务是识字。老师们采用了认物识字法、转换偏旁法、情境游戏法,让孩子们深刻记忆这些生字宝宝,既富有情趣,有具有实效,孩子们也学得热情高涨。

  在美术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调好颜料,拿起画笔,在一张张素净的宣纸上涂画了丰富的想象,表现了天真的童趣,大自然水墨童画特色课程博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开放活动,是大同瑞致小学深入贯彻芙蓉区教育局“幸福教育”理念的有效尝试。家长开放活动的开展,让家庭与学校的距离更加拉近,为进一步推进家校合作,打造家校共同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叶梁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7/4044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