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所不在的“老易” 满满正能量温暖莘莘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屈晓军 编辑:彭佩 2017-11-27 11:25:01
时刻新闻
—分享—

  “她身上满满的都是正能量,对每个人都恭谦有礼。”“充满爱心,让人温暖与安心。”“总是想着别人而忘了自己。”……这些暖心的留言,指的都是同一个人——长沙师范学院信息与工程系教师易素红,大家常挂在嘴边的“老易”。

  比起系里其他年轻同事,70后的易素红要年长几岁,大家称她“老易”,因为她和蔼可亲,平易近人,还有一副热心肠,乐于为大家分忧。慢慢地,学生也跟着喊她“老易”,因为这样叫,他们也觉得更加亲切。

  “老易”原来在中学教书,2008年研究生毕业后进入长沙师范学院工作。当年,她了解到系里一个女同学家庭困难,于是就时不时找她到教务办帮忙,并给予相应的补贴,“其实这些钱都是我自己给的,用这种方式帮助她,可能更容易被她接受。”后来,她又把新买的衣服剪掉吊牌,当成旧衣服送给她穿。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支助行为,“老易”还做了很多。据统计,从2008年起,她通过节衣缩食,先后资助过系里的9名同学,让他们顺利完成了学业。一次,当她知晓班上有个一个月都没吃过一餐肉的学生时,她便在家里做好荤菜带给这个学生“打牙祭”,有时还捎上些水果。

  2015年,“老易”当了一个班的班主任。新生报到时,她接完最后一个同学时已是晚上11点,安顿好学生,她又开车把这个学生的表姐送回湖南农业大学的学生宿舍,自己到家时已是凌晨2点。新生军训期间,老易每天5点多起床从东塘出发,6点半晨练前赶到操场,只是为了能多陪伴一下这些初次远离家乡的孩子们,让他们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每天晚上,她都要走访完每一间寝室才回家。同学们很惊讶:“高中老师都说大学的班主任一年还难得见上一回,怎么感觉我们的班主任时时和我们在一起?”

  同事家中有困难,她会去看望;学生有烦心事想不开,会找她倾诉;有学生得了重病,她更是心急如焚,发动师生募捐……这就是助人为乐、可亲可敬的“老易”形象。2016年9月,学校评选“师德标兵”,她是仅有的两个当选者之一,也是2016年湖南省教育工会“芙蓉岗位明星”。(通讯员 屈晓军)

来源:红网

作者:屈晓军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7/4033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