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毕业生就业“线上+线下”同步 长沙理工大学高效实现精准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朱广峰 编辑:彭佩 2017-11-25 20:21: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2017年冬季综合类招聘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朱广峰)11月25日,长沙理工大学2017年冬季综合类招聘会举行。该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谈传生出席现场,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专任教师及就业辅导员参加活动,并接洽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共吸引校内外毕业生5000余人参会。

  创新招聘会模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本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模式。自长沙理工大学2017年冬季综合招聘会公告发布以来,共有近2000家单位通过线上来函或来电垂询生源情况并报名参会,最终有涉及交通、电力、水利、轻工、金融、互联网、IT、艺术等20多个行业的750多家单位参会。其中290家单位进校通过线下与学生面对面双向选择,460家单位通过线上与学生进行初面,实行网上招聘,参加活动的单位中大多是行业的排头兵、世界500强、全国百强、省属重点等类型的企业。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提供就业岗位两万余个,毕业生网上关注达3.6万人次。

  企校生网上对接 精准就业提高效率

  为提高招聘会效果,推动落实“三个百分百”就业工程,长沙理工大学召开了专门调度会,对未就业学生进行未就业原因和就业意向摸底,做到家底心中有数、工作精准高效,同时有针对性的对未就业群体进行了精准就业指导。连日开展了面试技巧、求职礼仪和简历制作方面的培训,专门邀请了企业人力资源专家做职业与人生讲座,帮助学生树立忠诚、敬业、坚守、担当的职业价值观。

  此次用人单位通过长理云就业平台报名参加本次招聘会后,学校结合各单位需求与未就业学生信息匹配情况,优先安排毕业生匹配数量多的单位、网上招聘毕业生关注度较高的单位和省内单位进入会场进行线下招聘,其他单位进行网上招聘。招聘会上,学校为参会单位准备了《优秀毕业生名册》,落实优生优推。各学院“一对一”地向用人单位推荐了“家困生”“少数民族学生”和“女性毕业生”。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朱广峰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5/4044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