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查师德师风 查传染病防控 长沙市拉网排查中小学幼儿园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黄军山 编辑:彭佩 2017-11-25 20:09: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幼儿园专项督导检查及中小学幼儿园传染病防控工作部署会现场。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讲话。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记者 谭忠欣 通讯员 黄军山)查师德师风,查传染病防控!11月25日下午,长沙市幼儿园专项督导检查及中小学幼儿园传染病防控工作部署会发出集结令,下周一(27日)起,长沙市教育局将统筹组织开展全市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查,同时排查中小学幼儿园的传染病防控工作。

  11月24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部署立即在全国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广大幼儿的身心健康。同时,流感等冬季常见传染性疾病近期在多地校园发生。为落实国务院通知精神,加强学校传染性疾病的防控,25日上午,长沙市人民政府迅速行动,副市长陈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25日下午,长沙市教育局立即召集长沙市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全面落实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专项督导检查和食品健康、卫生防疫工作。

  “有没有体罚学生或变相体罚学生?有没有语言暴力伤害学生?有没有过重课业负担造成学生心理负担过重?”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进行师风师德自查。

  学校是传染病防控的重点区域,易感人群较为集中,接触较为密切,稍有疏忽,极易造成传染病的传播和流行,影响学生身心健康,影响教学秩序,影响社会稳定。卢鸿鸣强调,各级各部门对中小学、幼儿园的专项督导检查和食品健康、卫生防疫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绝不能听之任之,绝不能失职渎职。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食品安全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要求,落实传染病防控工作,依法依规依条例处置报告,对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不力,导致学校传染病流行以及在传染病疫情发生后不及时报告或隐瞒不报的,要依法查处直接责任人,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长沙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副科长、应急办副主任张恒开展冬季学校传染病专项培训,有针对性地详细讲解流感、禽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水痘、诺如病毒等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并对校园内消杀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要求学校及托幼机构结合晨午检、请假登记等工作,全面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加强学校生活饮用水及教学、生活环境卫生,及时向辖区疾控中心上报多发疑似病例情况,进一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避免学校传染病聚集性爆发,提高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黄军山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5/4044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